买基金手续费怎么看?同一个名字却有A、C之分,这要怎么选?

摘要
手续费看着眼花缭乱,其实就分买入、持有和卖出三类,买入的费用在买的时候交(申购费),卖出的费用(赎回费)在卖的时候交,持有的费用(托管费、管理费、销售服务费)在每天的净值里就直接扣掉了,不用交。

  金融界网3月17日消息,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季,金融界联合多家优秀基金公司推出《公募基金投资经典15问》。面对投资人关心的这个问题”好不容易下决心要买支基金,却发现明明基金是同一个名字,后面标一个A类和一个C类,这要怎么选择呢?”天弘基金对金融界作为详细解答。

  金融界:最近股票市场很火热,很多人都来问我,好不容易下决心要买支基金,却发现明明基金是同一个名字,后面标一个A类和一个C类,这要怎么选择呢?

  天弘基金:先说结论,一般来说:如果你的持有期比较长,比如1年以上,选A类更省钱;如果你只打算持有10天半个月就撤,我建议你不要买基金……

  如果一定要买…好吧,选C类理论上更划算。这个规律适用于绝大多数情况,但是并不绝对,一会儿我教大家怎么看。

  首先跟大家说明一点,无论后面标的是A类C类,一般来说同一支基金产品的运作方式都是完全相同的,基金的持仓股、业绩、管理人这些东西在内的99%的东西都是完全一样的,只有一点点手续费的差异。

  金融界:买基金的手续费具体怎么看?

  天弘基金:手续费看着眼花缭乱,其实就分买入、持有和卖出三类,买入的费用在买的时候交(申购费),卖出的费用(赎回费)在卖的时候交,持有的费用(托管费、管理费、销售服务费)在每天的净值里就直接扣掉了,不用交。

  A类和C类,在持有阶段的托管费和管理费这两项上是完全相同的。

  申购费是只有A类需要交,C类不用,所以A类基金手续费的大头,在买这个环节销售服务费只有C类需要交,A类不用,所以C类基金手续费的大头,在持有这个环节。

  另外,卖出的时候交的赎回费上,A类基金一般都得持有一两年以上才能免赎回费;C类基金一般持有7天到30天以上就可以免掉赎回费了。

  总而言之,我建议你,投长期,基本一年以上买A类,其他情况买C类(注意持有7天以上才可能免赎回费哦,具体还要看不同基金的规定)。

  但是归根结底,买基金,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基金本身的业绩和长线成长的价值,所以选择一支看好的基金,我们建议大家长线持有,拿得住,把握长线的价值,才是基金投资中最重要的事。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投资经典15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