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银行指数(LOF)净值下跌2.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2日讯 博时中证银行指数(LOF)基金03月1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3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8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9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1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98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云阳,自2020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0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4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7.6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1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5.03%)、浦发银行(持仓比例4.64%)、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5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3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69%)、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四季度,海外主要市场指数全面上涨,其中,标普500上涨11.69%,纳斯达克上涨15.41%,日经225上涨18.37%,英国富时100上涨10.13%,法国CAC40上涨15.57%,德国DAX指数上涨7.5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6.08%。国内A股方面,基本处于上涨态势。汇率方面,人民币延续大幅升值趋势,季度涨3.98%。债券市场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先扬后抑,整体处于震荡趋势,当前收益率为3.14。

  行情方面,2020年四季度主流指数上涨,偏大盘的上证50上涨12.63%、沪深300指数上涨13.60%,偏小盘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仅分别上涨2.82%、0.44%,创业板指受新能源车等板块带动表现最为抢眼,上涨15.21%。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表现分化明显,其中表现居前的是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食品饮料、汽车、家电,涨幅分别为29.44%、29.38%、25.61%、21.57%、21.54%,跌幅较为靠前的行业是综合金融、传媒、商贸零售、通信、房地产,跌幅分别为13.57%、11.78%、9.93%、8.75%、6.25%。

  展望2021年一季度,宏观层面,当前疫苗逐渐落地,其效果会慢慢显现带来海外疫情慢慢好转,全球的修复弹性有望逐渐释放。2021年一季度,逆周期政策效果短期延续可能会带来经济的短期周期高点。国内宏观政策保持可持续性,政策环境大起大落的担忧得到实质性缓解,关注结构性信用出清压力和微观流动性变化趋势。核心任务是构建双循环格局,供需两端发力,打造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供给侧方面以科技自主为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需求侧管理重点是摆脱过去靠投资拉动模式,更多依靠消费升级、公共服务等。中美关系方面,新总统上任第一年往往聚焦国内事务,外部处于乐观窗口。

  A股市场结构较之前相对均衡,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好转,基本面或成为市场主要驱动力。一季度预期整体经济持续向上,内外循环驱动预计将成为主旋律,权益市场仍有较为丰富的机会。我们对A股中长期表现仍偏乐观,但需关注估值压力,更加强调仓位调整的灵活性,且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基本面成为市场主要关注点的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龙头股。具体板块上,关注顺周期中复苏弹性较大的化工有色;竞争结构较好的白酒白电;基本面和政策支撑的高端制造、军工、景气度较高的光伏、新能源汽车及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而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适当配置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板块。

  在投资策略上,本基金作为一只被动的指数基金,我们会以最小化跟踪误差为目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同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希望通过本基金为投资人提供分享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27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8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9.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