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LOF)C净值上涨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LOF)C基金03月2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6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8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26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湛,自2020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0.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1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9.2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43%)、沃森生物(持仓比例5.9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9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60%)、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51%)、天坛生物(持仓比例2.60%)、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4季度,国内新冠疫情依然得到有效防控,经济进一步企稳,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相比之下,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新变异毒株的出现为防疫增添了不确定性,部分国家和地区再次实施“封锁”,经济活动的恢复再度受阻。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前期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来自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利好消息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明年全球经济逐步重归常态的预期。在我国老龄化进程加速和居民健康意识逐渐提升的背景下,医疗保健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尤其是生物科技所覆盖的创新药、疫苗、体外检测等科技创新属性较强的新兴领域,更是焕发蓬勃生机,具备长期的投资及配置价值。本报告期内,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上涨3.87%。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的基础上,将基金的跟踪误差等指标控制在合同约定的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2月31日,易方达中证万得生物科技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50元,本报告期(2020年12月3日-2020年12月31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7%;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49元,本报告期(2020年12月4日-2020年12月31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0%。年化跟踪误差0.497%,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2020年12月2日,原易方达生物科技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0元,本报告期(2020年10月1日-2020年12月2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2%,年化跟踪误差0.652%,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