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各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将成为研究的重点

  3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近期上市公司进入2020年年报披露阶段,公募机构开始密集展开调研,根据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4日,3月以来公募基金累计调研近2500次,环比增长超40%。

  从调研统计来看,大型公募调研频次居前,近期医药、科技等板块龙头个股依然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被调研频次靠前的上市公司有一心堂、中科创达、兆易创新、科顺股份、华阳集团等。还有近期较为火热的“碳中和”相关企业颇受关注,中小市值企业占比较高。

  有明星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各条优质赛道上的公司将出现分化,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优质公司大概率将重新上涨。同时,今年研究目标公司市值可以适度下沉,各个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将成为研究的重点,这些领域集中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细分子领域。

关键词阅读:隐形冠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