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收官在即!一季度基金业绩如何?800亿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大曝光!

摘要
春节以来沪指累计下跌6.48%,深证成指下跌13.74%,创业板指下跌19.58%。

  一、交易提示

  1.收官在即!一季度基金业绩如何?

  2021年一季度市场先扬后抑,整体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并呈现显著的结构性特征。春节后A股急转而下,核心资产大幅回调,市场分化格局缓解,中小市值有所反弹。截至3月26日,春节以来沪指累计下跌6.48%,深证成指下跌13.74%,创业板指下跌19.58%。股市动荡,主动权益基金损失惨重。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剔除2021年新成立的基金,各份额合并统计,包括普通股票型、灵活配置型、偏债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偏股混合型基金在内的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96%。整体来看,近7成基金区间回报告负。有部分基金今年以来亏损幅度超过20%的。尽管市场剧烈震荡,仅有占比31.14%的基金逆市创造正收益。有37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了10%,占比约1%,另有116只基金年内回报超5%。究其业绩逆市走强的原因,这些基金一方面是未参与抱团股,另一方面投资方向跟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有关。

  2. 重磅!刚刚,800亿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大曝光!更有袁芳、李晓星等明星基金经理最新研判来了

  3月28日晚间,景顺长城刘彦春、银华基金李晓星、安信基金陈一峰等明星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年报在交易所披露。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认为,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从刚刚披露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2020年年报上看,他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外,依旧重点持有偏消费类的股票,美的集团、古井贡酒、海康威视、海天味业4只个股占基金净资产比例超过3%。安信基金陈一峰认为,关注港股优秀公司的相对性价比。他所管的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5.02%,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外,还布局了煤炭股中的中国神华、化工股中的浙江龙盛、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等。银华基金经理李晓星认为,聚焦比较优势,回避“犀牛风险”。从他的基金年报持仓上看,制造业中的美的集团、港股龙头——腾讯控股、光伏龙头——隆基股份、血浆龙头——华兰生物、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被他纳入前二十大重仓股之类。

  3."碳中和"基金彻底火了!这产品规模飙升十几倍

  欧美上市的iShares 全球清洁能源 ETF 总资产已从2020年年初的7.6亿美元飙升至目前108亿美元。在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1月当选总统之后,资金流入大幅增加,而且基准指数在2020年期间上涨了140% 。目前美国市场上投资于非化石燃料能源 ETF的资金总额45% ,都追踪仅有30只股票的标准普尔全球清洁能源指数,由于资金热潮涌入太快,这导致了相关股票的急速上涨,基金持股比例不断走高。法国兴业银行指出,这只百亿规模的ETF 目前拥有指数成分股中,6只股票8% 以上的股份,8只股票市值的6%以上。

  4. 业绩大起大落!私募在大跌中积极调仓

  一季度私募产品业绩经历了大幅波动,数据显示,截止3月19日,私募排排网对冲基金综合指数为3867.66,较年初的3870.44基本持平,但期间在2月19日该指数最高涨至4081.99。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春节前后私募基金业绩表现截然不同,另外私募之间业绩分化也明显,坚持持有抱团股的私募出现了获利回吐,另一部分转向顺周期的宏观策略基金表现出色,管理期货策略年内表现最佳。据悉,经历一季度市场调整后,目前CTA和固收+策略成为投资者追捧的产品。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近一周基金净值一览(截止3月29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年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