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C净值上涨1.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C基金03月30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4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4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20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马逊(持仓比例21.75%)、特斯拉(持仓比例14.83%)、家得宝(持仓比例7.93%)、麦当劳(持仓比例4.43%)、耐克(持仓比例4.19%)、星巴克(持仓比例3.54%)、劳氏(持仓比例3.32%)、普利斯林(持仓比例2.57%)、塔吉特(持仓比例2.49%)、The TJX Companies Inc(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0年是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一年。新年伊始,出于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经济发展的乐观预期,美股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然而,进入二月下旬之后,海外COVID-19新冠病毒开始爆发。而此后OPEC+谈判失败,油价暴跌,海外高收益债市场收益率飙升,并导致整个海外信用市场出现短期流动性危机,这样造成美股发生了自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暴跌,美股曾经在十天之内连续四次熔断。面对不利形势,美联储开启大规模QE,同时充当最后贷款人角色,3月以后迅速宣布了9项特别贷款安排合计提供2.3万亿美元信贷,有效解决了市场流动性问题,和财政部紧密合作,推出多个计划为中小企业和市政部门进行纾困,同时和多国央行加码货币互换规模,减缓美元荒的问题。这样一系列举措消除了流动性危机,美股随之反弹。3月末之后。欧洲主要国家疫情日新增数开始下降,4月初以后,美国疫情日新增数进入平台期,疫情得到控制预期提升,多个前期疫情严重国家开始逐渐解除封锁。随着二季度复工的逐渐展开,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皆开启了快速的改善,贷款利率大幅下行对于美国房地产销售也形成了提振。而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内成份股和地产后周期和消费等关联度高,行业中观景气度有所提升对于指数形成推升。截止六月末,指数已经收复了二三月份大跌的全部失地。7月到9月,美股可选消费板块稳健上行,主要受益于以下因素:1)美国财政刺激的推出,随之导致的美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上升;2)极度宽松货币条件下,疫情后贷款利率大幅降低叠加改善型住房需求大幅上升持续推升地产产业链景气度上升;3)美国零售整体在疫情情况下从线下向线上的迁移。进入9月后,美股可选消费指数进入震荡,主要原因在于:1)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陷入僵局;2)总统大选临近,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一定影响;3)欧美疫情有所反弹;4)受英国脱欧谈判阻力重重、欧洲疫情反弹、美国财政刺激难续做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强,金融条件有所收紧。11月初美国大选后,随着拜登当选总统,政治上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可选消费板块随着美股大盘开始新一轮上涨。

  美股可选消费板块在2020年全年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截止报告期,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1625.07点,全年涨幅28.3%,高于标普500指数16.26%的涨幅。上半年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33.85%,低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34.57%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全年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上半年人行中间价从6.9762升值至6.5249,相对于美元升值6.47%。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金升值6.12%左右。汇率全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8.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7%。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9.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下时点展望2021年上半年美股,我们预测美股后续将维持震荡向上行情,疫苗接种进展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将成为影响美股走势的核心变量。一方面,美联储的极度宽松货币政策将大概率会持续,联储将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从而能够维持住美股的整体偏高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当前美国疫苗推进速度缓慢,疫情仍然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因此美国经济后面的复苏节奏还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在充裕的流动性支撑下,美股成长股预计上半年仍然将继续上攻。如果美国在二季度末之前能够实现70%以上的人口接种疫苗的话,疫情有可能在上半年获得有效控制,投资者对于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加乐观,这样的话周期股和疫情受损较大的可选消费板块届时将有所表现。我们仍然看好疫情消退之后美股消费板块的中长期前景,认为消费板块相对于美股大盘会有一定的相对收益。原因在于,虽然疫情对于美国今年的经济仍然有巨大的扰动,但是在后续疫苗大规模接种之后的经济复苏阶段,美国经济增长还是会主要来自于消费拉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