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鼎泰混合(LOF)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平安鼎泰混合(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3.98%,现价1.205元,成交16.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2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7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8.8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32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俊生,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蓝思科技(持仓比例7.0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9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7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8%)、福斯特(持仓比例4.7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59%)、晶澳科技(持仓比例4.52%)、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全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但阶段性受国内外疫情和中美关系波动影响,月度季度间波动巨大,行业和个股分化加剧.纵观全年,市场整体仍实现了较好的上涨,主板和创业板表现分化明显,主板走势相对较弱,创业板则大幅上涨,科技、消费、医药、新能源等板块轮番上涨,结构性行情充分演绎.

  2020年,基于对全球流动性宽松,资金推动市场估值提升,同时基本面环比修复的相对乐观判断,本基金一直维持较高股票仓位配置。持仓结构上,基于行业比较和基本面景气趋势分析,一季度重点布局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前两月实现了较好收益。但3月份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科技板块整体下跌幅度较大,基金净值也在3月有较大回撤。二季度,基于对科技成长板块的乐观判断,仍然坚持了科技股的核心配置,持仓上更加集中到基本面持续超预期、估值有比较优势的电子板块。另一方面,也适当增加了医药、食品饮料、建材等内需型板块配置,在核心持仓鲜明的同时,适当增强了组合的均衡性。基金净值在3月大幅回撤后,2季度有明显回升。下半年在保持核心持仓稳定基础上,基于光伏及新能汽车景气超预期判断,较大幅度增加了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配置,整体下半年基金净值表现要好于上半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市场经历了2019和2020年连续两年大幅上涨之后,核心资产等股票估值相对处于高位,而支持估值扩张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逐步边际收紧。市场整体存在一定估值调整压力。行业景气趋势、企业竞争壁垒和盈利能力、估值匹配度等要素需要更谨慎关注。

  虽然我们认为,全年预计波动会更为加剧,甚至阶段性有一定回调压力,收益率预期需有一定降低。但考虑到支持权益市场发展的中长期因素没有改变甚至会继续加强,包括政策支持、居民和机构权益资产配置需求上升、经济和公司经营业绩改善等等方面,我们对全年市场仍相对乐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