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不够 “酱油”来凑?张坤4月重仓曝光,新重仓公司为“宝能系”

  公募基金年报季刚过,就在所有人尚在深挖各家明星基金经理去年年底持仓动向的时候,一份普普通通的上市公司公告却泄露了“公募一哥”张坤截止本月的最新动向。

  上市公司中炬高新于今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回购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拟于股东大会上审议使用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的方案。

  而在该公告中,同时披露了截止4月1日前十大股东情况,现“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三大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悉数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之列,持股数量分别为3400万股、3100万股、900万股,按今日收盘价53.38元/股计,合计市值近40亿元。

  对比不久前披露的年报来看,截止去年年底,除易方达中小盘持有中炬高新1900万股,位列该基金所有股票持仓的第十四位,净值占比3.16%,属于典型的“隐性重仓股”;而易方达蓝筹精选去年底仅持有中炬高新150万股,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的该股票全部为今年以来的新增的持仓;而另一只张坤今年卸任的基金,易方达新丝路年报中也有中炬高新出现,但持有比例同样可忽略不计。

  反观中炬高新这家公司,同样颇有看点。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调味食品、园区运营及城市开发。2020年报显示,调味品占其营收的96%以上,主要经营酱油、鸡精产品,与此前张坤偏好的白酒股同属食品饮料板块。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其股东背景。公开市场信息显示,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为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而透过层层持股关系,其最终实控人正是当年依靠与王石争夺万科控制权而一战成名的姚振华,所以,中炬高新是一家“宝能系”上市公司。

  作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上的“顶流”,张坤的影响力自然不容小觑。上月24日,国际医学例行发布的“调研活动信息表”中出现了张坤的名字,26日起该股股价在6个交易日内上涨近30%;另一年报披露被两只“张坤基金”重仓持有的港股锦欣生殖在港股清明节+复活节休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6.46%。随着今日中炬高新所披露的公告,明日该股股价表现再度引发遐想。

  当张坤遇到姚振华,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明日盘中,中炬高新股价表现将见分晓。

关键词阅读:张坤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