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几只基金停牌了!是什么原因?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摘要
基金停牌,是指证券监管机构暂停基金的申购以及基金的赎回

  金融界网4月7日消息,今日建信中证800ETF、南方中证500工业ETF、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南方中证500原材料ETF等6只基金停牌。观察下表可知,在停牌的基金中,除一只LOF基金外,其余都是ETF基金。

  所谓基金停牌,是指证券监管机构暂停基金的申购以及基金的赎回。按停牌原因分类,有退市摘牌,即永久性停牌,有因重大事项而停牌,即临时性停牌。

  具体来看,基金退市摘牌是指基金无法在场内上市交易。一般来说,基金强制退市有两个条件:1、基金资产规模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不足5000万时会触发;2、基金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持有人数不足200人时。如果是临时性停牌,等复牌以后基金可继续在场内交易。

  永久性停牌的基金,以南方中证500工业ETF、南方中证500原材料ETF和华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为例。我们逐一连线各家客服中心了解到,这三只股票型ETF退市的原因均是因基金资产规模不足5000万元或持有户数不足200户而达到清盘要求,现在已处于清盘程序中。 而基金清盘对于投资者来说没有实质影响。一般来说,基金清算不超过6个月,待清算完成后资金会自动退还给投资者账户。

  临时性停牌的基金,以南方聚利1年A为例。据公告显示,因其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出现大幅度溢价,交易价格明显偏离前一估值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于高溢价率的基金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南方聚利将于 2021 年 4 月 7 日开市起至当日 10:30停牌,自 2021 年 4 月 7 日 10:30 起复牌,恢复正常交易。

关键词阅读: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