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4月07日下跌2.71%,现价3.253元,成交6189.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17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9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0.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6.1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8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0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88%)、五粮液(持仓比例7.8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0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7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我国应对及时、防控得力,经济率先企稳复苏。股票市场在经历短暂恐慌后快速反弹,连续两年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疫情退散、经济复苏、通胀上行、刺激政策退出已经成为市场共识。预期未来政策制定更加强调风险防范。货币供应量、赤字率等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指标逐步回归常态,信贷延期还款、利息减免等临时性政策也将到期退出。要想实现宏观杠杆率稳定,发展速度和效率都需要做出调整。增长目标设定需要充分考虑经济潜在产出水平,低效率投资需要得到充分控制。预期政府在基建领域不再具有显著扩张的特征,数据化、智能化相关的新基建更多由市场化主体发力建设。国企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刚性兑付将逐步打破,风险定价将更为科学合理,对于具备更高效率的经济运行主体,资金可得性将大大提高。从近期出台的金融、地产相关政策看,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降低增速权重,重视经济运行效率和增长质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我们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收入水平的提高带来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值得跟踪关注的细节很多,例如国内信用紧缩力度、美国地产周期强度等等。但就大局而言,我国这些年一直在做正确的事,发展潜力十足。我们能在中国做投资非常幸运,凭借正确的方法和坚持的态度,未来必然有所收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