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日43只基金暂停申购,债券型基金居多,这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占比近一半,原因为何?

摘要
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原因是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而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 定额投资金额均为1,000,000元。

  金融界网4月8日消息,据公开数据显示,今日有43只基金发布公告称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观察下表可知,今日宣布暂停申购的基金中,按投资类型来看,债券型基金居多,有29只;按暂停申购的类型来看,暂停大额申购占比93.02%。从恢复申购日的时间来看,最早恢复申购的基金博时信用债纯债A/C,将于4月12日恢复申购。从基金公司来看,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有10只基金暂停申购,如:交银双轮动AB、交银增利债券A、交银丰盈收益A等;中银基金旗下有6只,如:中银持续增长A、中银收益A、中银中国精选等。

  所谓暂停申购,是指基金管理公司暂时停止办理投资者的申购申请的一种限制措施。

  在通常情况下,开放式基金在基金开放日的规定时间内,当投资者提出申购基金份额的申请时,基金管理人,即基金管理公司,都应该受理投资者的申请,为投资者办理相关的申购手续。但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满足事先约定的条件下,即使在基金开放日期间,基金管理公司也可以不再接受投资者的申购申请。

  为什么要暂停(大额)申购呢?

  我们挑选了基金规模超17亿元的基金,以交银双轮动AB(28.69亿元)、中银持续增长A(21.62亿元)、中银收益A(17.95亿元)和中银中国精选(17.37亿元)为例,通过查阅这4只基金的公告可知,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原因是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而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 定额投资金额均为1,000,000元。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近期A股市场震荡不断,权益基金回撤幅度较大,投资者情绪趋向保守。纯债基金由于其稳健的投资风格更受投资者的青睐,同时也迎来机构投资者的积极配置。然而,大额资金的涌入会摊薄收益,基金公司则通过限购的方式进行有效缓解。

关键词阅读:暂停申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