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权益类公募一季度成绩单:去年20强仅两只正收益

  2021年一季度已成过去,春节后市场风格急转、“抱团股”大幅回调,使得权益类基金集体陷入“技术性”熊市,大量前期明星基金阶段性回撤一度超20%,整个一季度公募基金市场经历“先扬后抑”。

  作为本轮公募基金“牛市”的主力,今年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排名遭遇大洗牌。

  2020年TOP20权益类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度表现

  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排名前20的权益类基金,仅两只在今年一季度取得正收益,有近一半跌幅达两位数。作为去年主动权益类基金长时间的领跑者,孙迪、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由于去年末的调仓而最终错失年度冠军,但在今年一季度却因祸得福,成为今年一季度去年二十强中的领跑者。

  李游管理的创金合信工业周期精选A虽然春节后跌幅达24.01%,在20强中垫底,但依靠节前积累的优势,堪堪守住0.25%的正收益,成为去年20强中,今年一季度唯二不亏钱的基金。

  相较而言,在2020年度榜单争夺中“笑到最后”的赵诣,在节后的市场风格转换中未能幸免,旗下四只基金均以15%左右的跌幅全数回吐开年以来所有斩获。

  2021年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TOP20(为剔除大额赎回等原因导致的净值异动影响,截止去年底管理规模不足2亿元的基金产品未纳入排名)

  能够从春节过后的大跌中取得“逃出生天”,成为在2021年一季度成绩单中名列前茅的关键。

  一季度权益类公募“MVP”无疑属于林英睿,旗下三只基金在春节过后均取得5%以上的正收益,广发价值领先涨幅11.52%位居节后全市场第二,并以29.7%的正收益暂时在2021年公募基金“一哥”争夺中居前。

  虽然三月中下旬,前期基金抱团股跌势有所放缓,且伴随指数企稳,结构性机会已逐步显现。但受困于仓位和体量,百亿以上规模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尚未来得及恢复元气,仅9只在一季度取得正收益。

  除广发高端制造A外,王崇和谢治宇均有两只基金位列其中。

  随着中银基金于4月7日率先发布首批2021年一季报,公募基金又将迎来季报发布的时间点。更多数据即将披露,关于2021年一季度这个公募基金跌宕起伏的三个月,更多细节也将揭开面纱。

  2021年只过去四分之一,新一轮冠军争夺还只是刚刚开始。

关键词阅读:公募一季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