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权益类整体收益率唯一超100%的公募基金公司是哪家?

摘要
一季度剧烈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延续去年以来的佳绩,更加凸显恒越基金专业的投研能力。

  2021年一季度A股市场跌宕起伏,以春节为重要分水岭,从节前的结构性上涨到节后的持续回调,市场在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波动增大,节奏和风格变化加剧,极为考验投资者的操作能力。大浪淘沙炼真金,一部分公募基金公司在一季度风云变幻的行情中,进一步发挥专业投研优势,在股票投资主动管理领域延续了良好的业绩。

  海通证券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过去一年公募基金公司权益类业绩冠军是恒越基金,最近一年整体收益率达108.51%,是140家参评公司中唯一超100%的公司。海通证券另统计了15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21年一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情况,仅15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其中恒越基金一季度权益类基金整体收益率1.04%,位列全行业前十。

  股票投资延续佳绩

  公司整体股票投资能力方面,4月2日银河证券也发布了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公募基金管理人长期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榜单(2021年Q1)》,过去一年(2020.4.1-2021.3.31)恒越基金以125.24%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27家公募基金公司中夺冠。

  具体到单个基金产品方面,另一家权威评价机构Morningstar晨星4月1日发布的《Morningstar晨星中国一年期基金业绩排行榜2021.03》显示,在全市场233只沪港深积极配置型公募基金中,恒越核心精选混合A(006299)以111.29%的回报夺得最近一年同类业绩冠军,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006049)以101.62%的回报排名同类第3。

  得益于良好的业绩与口碑,近一年来恒越基金大力开拓渠道,与各大券商、银行和头部互联网平台加深合作,旗下基金陆续进入各代销机构的重点产品池,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成功发行多只新基金,产品首募规模加上公司2020年末资产管理规模,合计比公司2019年末规模增长了近100倍,实现了投资业绩与管理规模的双丰收。

  如何脱颖而出?

  在一季度剧烈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延续去年以来的佳绩,更加凸显恒越基金专业的投研能力。2020年8月恒越基金公告黄小坚新任总经理,兼任投决会主席、投资总监。黄小坚总是具备20多年丰富投资经验的专业投资型高管,公募行业至此再添一位投研出身的总经理,长期深耕投研的经历在基金公司总经理圈非常少见。在黄小坚总的带领下,恒越基金正打造一支阵容豪华的一流投研团队,已拥有20多人的投研团队,均毕业于国内外顶尖学府,具备丰富的公募基金、券商等从业经验,这一投研人员的配置和实力在基金公司中,尤其是次新基金公司里较为难得。

  黄小坚表示,近年来A股优质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投资价值持续提升,监管也明确鼓励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公司从自身团队特色和优势出发、顺应市场趋势,致力于打造权益投资精品店。恒越基金坚信投资管理能力是资管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始终坚持主动管理发展战略,聚焦权益投资,持续提升投研能力,为创造中长期超额收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关于恒越基金投资理念,在近期披露的恒越核心精选混合型基金2020年度报告中,管理人这样总结到:“……寻找优质成长股进行持有是本基金操作的基本理念,如遇有预期收益率更高的优质成长标的,本基金也将根据公司间的比较适度进行结构的调整。中国是有着巨大成长潜力的经济体,既可以孕育出参与全球化竞争的大公司,同时也给了部分小公司成长为中型公司的巨大机会,以上成长机会在定价合理的情况下(即未出现市值透支成长空间)都是我们重点研究和投资的领域。”

  展望未来行情,恒越核心精选基金年报表示,“2021年,伴随主要发达经济体疫苗接种进度加快、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建立在疫苗有效性不变的情景下,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经济将逐步走向复苏,经济的基本面延续较好趋势。后疫情阶段全球经济复苏的同时,美债收益率开启上行趋势,需要关注未来美国货币宽松退出的潜在时点。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宏观背景是景气在复苏,宏观流动性边际收敛,存量居民资金持续流入,尽管存在部分结构性的高估,阶段性可能存在流动性拐点预期变化带来的市场波动,市场整体判断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考虑无风险利率大概率已经见底,更需关注景气驱动逻辑,把握业绩确定强或可能超预期的配置方向,包括受益升级的消费类行业、外需相关的顺周期行业、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行业以及其他行业中结构性机会等。”

关键词阅读:恒越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