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深证100ETF发布拆分结果公告!基金份额拆分是什么意思?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摘要
易方达深证100ETF本次基金份额拆分比例为2,即每1份基金份额拆成2份。

  金融界网4月12日消息 今日,易方达深证100ETF发布基金份额拆分结果的公告。

  据公告显示,该基金本次基金份额拆分比例为1:2,即每1份基金份额拆成2份。基金拆分后,场内基金份额总额为2,449,134,930.00份,场外基金份额总额为14,643,474.00份,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为3.7081元。基金持有人可自2021年4月12日起通过其所属销售机构查询拆分后其所持有的本基金基金份额。

  同时,自2021年4月12日起,该基金场内份额最小申购、赎回单位调整为100万份基金份。场外份额每次申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仍为人民币100 万元。

  公告内容如下:

  什么是基金份额拆分呢?

  所谓基金份额拆分是指,在保持基金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拆分后的基金到底好不好呢?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呢?

  业内资深研究员对金融界表示,证监会对拆分基金的审批是比较严格的。与基金分红不同的是,基金拆分无须卖出基金所持有的资产,基金的总体持仓结构不会因基金拆分而变化,基金经理原有的操作策略不会改变。

  也就是说,基金拆分后,原来的投资组合不变,基金经理不变,基金总额不变,但基金份额增加,单位份额的净值减少。对原持有人来说,个人资产总额不变,对基金持有人的权益没有实际影响。

  以易方达深证100ETF为例,基金份额一份变两份,若不考虑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二级市场价格与单位净值都会变为前一日的二分之一。假设某人持有1000份净值为2元的基金A,拆分比例为2,则拆分后他将持有2000元净值为1元的基金A,但他的总资产仍维持2000元不变。

  另外,若对未来市场有较乐观预期时,基金拆分后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进入,改善持有人结构和基金规模,使得基金有充足的资金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提前进行合理的投资布局,从而更有利于基金经理有效地运作资金。对具有"恐高症"的申购者而言,则可以低价格申购,推动其参与基金投资。

关键词阅读:基金份额拆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