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到头了?敦和徐小庆之后又一基金经理预判顺周期板块将见顶 但大宗牛市深跌可能性不大

摘要
大宗商品逐步见顶,但或仍维持偏强运行格局。

  金融界网4月12日消息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成了市场焦点。

  不仅监管层提出关注大宗商品价格,有意为大宗商品市场降温。不少买方也开始预判大宗商品价格或许将见顶。

  金融界注意到,基金圈内,一位周期主题的公募基金经理预判,顺周期板块的景气度正在接近顶点,博弈景气度的投资者正在撤出。但即便是景气度回落,顺周期板块也不太可能出现断崖式回落。

  谈及近期顺周期板块跌幅较大的原因,该基金经理认为,一是市场风格发生变化,白马龙头股普遍跌幅很大,不少周期龙头股位列其中;二是伴随全球经济复苏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市场对通胀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正在加剧。

  巧合的是,虽然市场一致声音是顺周期还将会是年内重点,但敦和资管徐小庆早在3月初就预判,大宗商品的上涨逻辑核心要看全球的M2。他表示,3月份前后全球的M2可能会处于一个阶段性顶部,而考虑到商品和M2走势的关系,他预判商品价格会在这一两个月或最晚年中见顶回落。

  在其看来,此前的大宗上涨潮2008-2011年中,商品的累积涨幅也就是80%;但这一轮大宗上涨潮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实现了当时三年内的涨幅。因此,这轮大宗商品上涨潮中基本面之外更多的是金融和流动性因素的支撑。

  目前,监管已经释放出信号可能进行降温调控。

  据悉近日发改委已要求增加煤炭供应稳定煤价,业内预测,这一增产稳价的措施未来可能推广到其他价格上涨过高的行业,直至工业品价格趋稳。

  但多数观点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应该还会维持一个相对偏强的运行格局,出现深跌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阅读: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