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冯柳最新观点:过去2年刻意规避主流股票效果不理想,但相信资本市场仍受规律约束,今年加大H股配置

摘要
冯柳:本质上那种只拔高某一种特性的类艺术品、奢侈品的市场特征是不持久的,长期来看资本市场还是应该有投资规律约束的。

  金融界网4月16日消息 高毅资产最新官方公众号分享了多位高毅投资大佬对于2021年投资风格的研判以及对于市场的看法。

  高毅资产资深投资经理冯柳在高毅内部的“投资围炉夜话”中表示,他在做研究时主要把研究划成各种框架,找一些省力且给自己留有保护的方法,强调去承担而非对抗。去设想在什么情况下对方会卖一个不差的东西给你,再从基本面的角度出发去想应该对应什么样的买入方式才更容易得到保护。

  冯柳称,用研究框架的好处是能够快速大批量成体系地参与市场,但关键是不能划错类,之前自己有蛮多把关不严造成个股定性上有偏差,买入了一些低质量的公司,主要是分工与投入不足和过于分散有关。此外,冯柳还提到,自己近两年总是想避开一些前些年演绎过的风格,但最终效果并不理想。

  但他认为,本质上那种只拔高某一种特性的类艺术品、奢侈品的市场特征是不持久的,长期来看资本市场还是应该有投资规律约束的。

  谈到今年的市场配置,冯柳表示,美股一直投得比较少,今年更倾向于港股,今年比较大地增加了港股市场的配置,相对从容一些。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