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解读A股异动:悲观预期修正 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明确清晰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指数单边上行,沪指全天收涨1.49%报3477点,深成指涨2.89%报14117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点。盘面上,两市情绪转暖,个股普遍上涨,成交量回升,主力资金主要流向电子元件及汽车行业。具体看,汽车产业链股全线爆发,新能源车概念现涨停潮,无人驾驶、汽车电子、锂电池等概念大涨靠前;消费电子概念强势,券商板块尾盘发力;光伏、芯片、5G等概念强势。

  【平安基金点评】从消息面来讲,华为发布智能无人驾驶,直接导致新能车板块爆发。另外4月16日下午,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举行,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强调,中方言必行,行必果,我们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上周末,中美发表的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双方认识到气候变化是对人类生存发展严峻而紧迫的威胁,中美将致力于相互合作并与其他国家一道解决气候危机。声明提及的工业和电力领域脱碳、绿色低碳等政策。这使得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明确清晰,对市场都将产生正面影响。

  逻辑上,经济景气仍然强劲,北上资金持续流入,这将促使市场修正此前较为悲观的预期。与此同时,一季报和中报预告的陆续披露对相关景气的验证,对未来的市场,也是正面催化。

  从政策预期来看,当前政策环境友好,需要关注后续政治局会议对下一阶段经济政策的定调和部署。总体处于震荡格局,配置上要侧重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同时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大多数核心资产估值仍需要消化,但非核心资产中的新主线仍在孕育中,长期看好A股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