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引爆新能车行情 新能车ETF(515700)上涨7.32%

摘要
4月股市的行情受定期报告披露的业绩影响较大。在新能车ETF的40只成分股中已经披露年报的20只股票,平均盈利增速83.33%。而沪深300中已经披露的120只股票的平均盈利增速为50.80%。

  金融界网4月19日消息,今天是上海车展第一天,这也是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引爆了A股今年以来第一次新能源汽车板块大爆发行情,截至收盘新能车ETF(515700)上涨7.32%。

  据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部总监成钧介绍,本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最吸人眼球的是华为和北汽新能源联合发布的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汽车——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可实现最长1000公里的市区内无干预自动驾驶。

  谈及今日的行情大爆发,成钧分析了两点原因:

  1.上周末连续两场关于气候问题的外交会晤亦加强了新能源行情的预期。4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主席强调,中方言必行,行必果,我们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

  4月15-16日,中美气候特使在上海举行会晤,并联合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危机声明。声明中明确,习主席将出席4月22-23日美国主办的领导人气候峰会。

  气候议题是我国当前外交重要抓手。前期中美首次会晤重点提及的是双方将在气候变化领域展开合作,这次中美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算是上一次会晤的延续。而欧洲对气候问题一贯有着强烈的政治诉求和推动力。碳中和已经是未来几十年的国际共识,这使得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更加明确清晰。

  2.4月中下旬是传统的年报和一季报行情季。4月股市的行情受定期报告披露的业绩影响较大。在新能车ETF的40只成分股中已经披露年报的20只股票,平均盈利增速83.33%。而沪深300中已经披露的120只股票的平均盈利增速为50.80%。

  另外,除了新能车板块爆发外,光伏也有不错表现,光伏产业ETF(516180)今日上涨了约3%。

关键词阅读:新能车行情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