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募独门股是否值得跟买?易方达天弘汇添富位列净利润榜单前三,14只基金暂停申购

摘要
相较于诸多基金扎堆抱团龙头股的盛况,基金公司的“独门股”则显得没那么扎眼,但事实上,“独门股”恰恰是基金公司投研的一大精髓所在。

  一、交易提示

  1.公募基金净利润前十榜单出炉:易方达、 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位列前三

  随着天弘基金2020年全年经营情况的正式披露,公募基金2020年净利润前十榜单最终确定。数据显示这前十名分别为: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7.5亿元、26.44亿元、25.66亿元、19.73亿元、18.24亿元、16.52亿元、15.98亿元、15.97亿元、14.84亿元、12.6亿元。

  2.基金公司“独门股”TOP20,“独门股”是否值得跟买?

  相较于诸多基金扎堆抱团龙头股的盛况,基金公司的“独门股”则显得没那么扎眼,但事实上,“独门股”恰恰是基金公司投研的一大精髓所在。业内人士指出,从历史上看,同一旗下多只基金一起扎堆持有单只个股的现象并不少见,而很多此类“独门股”的股价表现也是各有千秋,值得投资者关注。以广发基金公司重仓的龙蟒佰利为例,由于一季度是其重仓的时点,因此,4月份可以作为持仓收益的观察窗口。而至4月27日收盘,该股在一季度的大幅度回调后,4月份获得了19.1%的涨幅。但相较之下,泓德基金公司重仓的豪迈科技,则在一季度下跌0.67%,区间股价震荡幅度高达36%,而在4月份至27日收盘,则收获了3.9%的涨幅,这种区间剧烈的波动也为相关基金带来了不小的震荡。

  3.私募老总转型开滴滴:人到中年,只能是务实!网友:A股太难了!刚刚回应来了

  金融圈被一则消息刷屏:私募老总转型开起了滴滴,还在自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对于网约车的看法,成为坐拥粉丝超20万的博主。据视频号“不得不佛系的老王”认证显示,其为北京华瑞星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走红之后,他将自我介绍改为网约车自媒体,重点关注网约车发展,司乘和平台关系,为网约车司机维护正当权益发声。对于这则消息,有股民表示:这说明大A太难了。也有的认为,“老王”能屈能伸,是个人才。“老王”回应:做私募也没有风光无二,人到中年“踏实”最重要。

  4.今日14只基金暂停申购

  5.今日15只基金分红

  6.华安聚优精选遭受被赎回考验,成一季度被净赎回最多的权益类基金

  短短一个季度,在公募基金火热“造星”背景下出炉的诸多明星产品,开始遭受被赎回的严峻考验。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有37只基金的净赎回份额均超过40亿份。部分基金公司打造的明星基金经理近期管理规模大增,但他们是不是具备管理大资金的能力,此前取得高收益的投资策略是否会遭遇管理边界等问题有待检验。

  一季度被净赎回最多的权益类基金是华安聚优精选,该基金一季度被净赎回65.57亿份。华安聚优精选成立于去年7月16日,发行份额高达290.67亿份。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156.82亿元。

  7.东海基金推出“老带新”产品,祝鸿玲管理逾2年基金回报率告负

  东海基金4月26日推出了一只定开债券型基金,为东海鑫享6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为祝鸿玲和邢烨。自2021年4月21日,祝鸿玲和邢烨开始管理东海鑫享66个月定开。截至2021年4月27日,祝鸿玲现管理着2只债券型基金和2只定开债券型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祝鸿玲管理逾2年的基金业绩均不佳,其管理2年又121天的东海祥瑞A,任职回报率为-0.49%;管理5年又35天的东海祥瑞A,任职回报率仅为7.76%。截至2021年4月27日,邢烨在手1只债券型基金和2只定开债券型基金,最长任职天数未超过2个月。业绩方面,东海祥苏短债A,任职回报率为-0.13%;东海祥泰三年定开债发起式,任职回报率为0.43%。

  二、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基金净值(截止4月27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四、今年以来变更董事长、总经理的基金公司(20家)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