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深度锚定价值 广发价值增长5月12日启航

  春节以来,A股震荡已持续近三个月。胶着的市场格局,既是对投资者持有标的质地的检验,对于逆向投资者来说,则不失为布局的良好机会。拟由程琨管理的广发价值增长混合型基金(A类:011866,C类:011867)即将于5月12日起在工商银行、广发基金直销中心等渠道发行。该基金将结合估值安全边际,精选具有综合比较优势、价值被相对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进行长期投资。

  据了解,程琨是一名深度的价值投资者,擅长以企业家的视角来探究商业模式,并找出能为社会创造价值、具有优秀护城河的公司进行左侧逆向布局。据Wind统计显示,程琨自2014年9月4日起管理广发逆向策略A,截至今年4月30日,累计回报224.58%,年化回报19.34%;另据银河证券统计,该基金近3年和近5年回报均居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前1/4分位(排名分别为69/373、31/147),获银河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

  高度注重安全边际和深度研究

  根据招募说明书,广发价值增长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 50%,可以覆盖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优秀企业投资机会。

  拟任基金经理程琨具有15年从业经验和A+H股复合投研背景,深耕TMT、消费、机械、汽车等成熟产业赛道,善于独立思考,从底层逻辑出发探究商业行为,以企业家思维来研究企业和产业发展逻辑。作为一名价值投资者,他坚信优秀的企业及企业家才是资产长期复利的真正来源,在实践中坚持与优秀的公司为伴,形成了不追风口、不追热点的逆向投资风格。

  在具体的投资中,程琨主要从两个维度出发,一是立足持有人长期利益,高度注重安全边际,充分考虑每笔投资可能暴露的风险,严守对持有人负有的信托责任。二是坚持深度研究,通过综合思考产业环境、竞争结构、组织架构、商业模式、企业家等基本面因素,来评判企业护城河的宽度和深度,考察企业是否有能力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广发基金较强的权益投研体系也将为广发价值增长提供投研支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广发基金权益类产品近2年绝对收益在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近3年涨幅超100%的主动权益产品数量在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

  短期波动带来长期布局机会

  连续几个月的震荡调整,让部分投资者对A股市场比较悲观。但程琨认为,经过前两年的结构化、风格化行情后,A股当前的估值确实不便宜,预计今年的市场波动会有所加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但同时,也要对中国资产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及持续复利价值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收紧以及资本市场收益率下降已经成为一致预期,但程琨表示,市场依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仍有可能打破一致预期,包括几种可能:一是流动性收紧的速度过快,可能会出现资产价格快速反身性收缩现象;二是经济快速扩张,企业业绩大幅超越预期,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市场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三是全球再次发生突发性事件引起市场大幅波动。程琨认为,结构性高估和不确定性会导致市场波动率上升,但不必然带来市场大幅下跌,因此不必花过多精力去猜测短期市场,更应该着眼未来。

  从长期的角度看,程琨认为,中国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应该会给投资者带来可持续的复利,如新一代技术革命在中国的快速推广、巨型城市群的形成为创新升级提供足够肥沃的土壤、工程师红利会让中国形成全球最有竞争力的研发组织等。

  在这个大趋势下,程琨看好五类企业的发展逻辑:一是具有强品牌、强运营以及优秀组织能力的服务型企业;二是勇于使用并推广新技术的企业;三是消费升级以及经营模式变革过程中有机会胜出的企业;四是强运营能力、高效率,有机会在国内市场继续整合既有产业的企业;五是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显著比较优势的制造业企业。

  基于上述判断,广发价值增长将会充分利用市场的波动性,把握好建仓节奏,回避市场热度高且显著高估的热门股,关注安全边际高、长期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企业,严控回撤,希望能为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打下基础。

关键词阅读:广发价值增长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