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再扛领涨大旗!煤炭钢铁强势拉升 钢铁ETF涨3.14%成交额超1.09亿元

摘要
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增大仓位,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 今日,周期股再度扛起领涨大旗,煤炭、钢铁、航运、造纸、黄金板块表现活跃。下午开盘煤炭板块延续走强态势,山西焦煤、陕西黑猫涨停;煤炭ETF(515220)涨超5%,成交额超8900万元。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焦煤今年已有多轮提价,价格涨至近两年高位。供需错配是煤炭价格拉涨的主因。

  此外钢铁板块今日继续拉升,金岭矿业、海南矿业、酒钢宏兴、安阳钢铁、重庆钢铁、河钢资源涨停;钢铁ETF(515210)涨3.14%,盘中价格再创新高至1.710元,成交额超1.09亿元。

  钢铁板块在经过了短期恐慌后,重拾升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来看,钢铁产品的进出口关税政策对行业影响预计不大。这一方面,我国钢铁出口占生产总量的比重较低(约6.5%)。另一方面,在海外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海外与国内钢铁价差持续扩大。以美国为例,美国热卷与国内价差接近3500元/吨,即使取消部分钢铁产品进口关税,国内钢铁价格依旧有着明显的优势。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市场虽有分化,但整体氛围尚可,资金依旧具有较强的承接性。四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政策“不急转弯”、重调结构的温和表态符合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利于节后市场做多情绪的持续修复。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另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增大仓位,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煤炭钢铁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