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及公司管理团队自购基金2358万 拟任基金经理陆彬出资506万元

摘要
据金融界统计,截止5月7日,全市场正在发行的公募基金共有97只,其中主动偏股基金36只。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从汇丰晋信获悉,该公司用自有资金认购旗下新基金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基金,认购金额1000.10万元,公司管理团队出资1358.50万元认购本基金,其中拟任基金经理陆彬已出资506万元认购本基金。 就此次认购,汇丰晋信基金对金融界表示,尽管春节以来市场频现调整,风险偏好整体有所下降,但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上走势,我们对市场依然保持乐观。

  谈及对市场的看法和操作策略,陆彬认为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风险已经得到释放,自下而上看机会很多,是主动承担风险的好时间。陆彬将股票分为四大类资产:核心资产、TMT成长、顺周期、价值股。在这四大类资产中,核心资产的绝大部分估值风险已经释放,未来是时间换空间;TMT成长中能找到一批中高速业绩增速,估值低于1倍PEG的企业;顺周期企业的盈利持续性大概率超过市场的一致预期;而金融股估值也在较低位置。

  同时,陆彬认为碳中和或将成为新的结构性牛市主线,市场低估了碳中和带来的长期影响,包括能源结构调整,对于周期性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影响等等。特别是对锂电池和储能的需求,会带来超越市场预期的影响。展望未来,陆彬认为2021年大部分机会在核心资产以外,通过不断地去翻石头,能找到一批具有结构性机会的公司。

  另据金融界统计,截止5月7日,全市场正在发行的公募基金共有97只,其中主动偏股基金36只(详见下表)。

正在发行的主动偏股基金

关键词阅读:汇丰晋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