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点正好?赚钱概率大不被骂!洪流、胡昕炜、杨建华、陆彬来“打卡”,5月又有64只新基金蓄势待发

摘要
进入5月份,64只新基金蓄势待发,这其中包含34只主动权益基金,“固收+”基金有16只。

  赚钱概率相对较大,现在发新基金一般不会被投资者骂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截止5月7日,今年以来正在发行的公募基金共有97只,其中主动偏股基金36只,有3只基金也是春节后即发行未结募的。 “现在发新基金一般不会被投资者骂,因为拉长一两年的时间看,下跌市场中建仓的新基金获取正回报的概率相对较大。”一位基金经理这样调侃。

  回顾今年前4个月新成立基金规模合计达到1.20万亿元。而此前的三个月,新成立基金规模已达到1.07万亿元。4月新成立的基金共有106只,合计发行份额为1327.64亿份,平均发行份额为12.52亿元,三大数据均迎来2021年以来最低值,且没有任何一只基金发行规模超过首募上限。但值得注意的是,4月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达到年内最高水平,为543.80亿份,占比4月总发行份额的40.96%。从单只产品看,认购规模靠前的三只基金均为固收产品,两只首募破百亿,分别为招商金融债3个月定开和易方达悦安一年持有,成立规模分别为141.99亿元、140.40亿元。

  进入5月份,64只新基金蓄势待发,这其中包含34只主动权益基金,“固收+”基金有16只。业内人士分析,市场反复调整后,基金相对更好做了。从下表正在发行中的主动偏股基金表中可以看到,会有一些较为知名的基金经理会选择在这个时点发行新基金,比如嘉实基金王牌基金经理洪流、去年股基冠军陆彬,消费赛道明星汇添富基金经理胡昕炜等。

正在发行中的主动偏股基金(36只)

正在发行中的指数基金(11只)

正在发行中的纯债(短期/中长期)基金(18只)

关键词阅读:主动偏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