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指数再三淬炼 富国沪深300基本面精选(主代码:011498)5月17日即将发行

  临近年中,素有“股市晴雨表”之称的沪深300指数迎来成分股调整时间。机构推测,此次调入个股多集中在医药生物、新能源、电子等更加契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领域。作为A股最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经典指数之一,沪深300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流动性高、可投资性强,目前已成为众多基金产品的跟踪目标或业绩比较基准。

  如今,以沪深300为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再添生力军。由权益大司富国基金推出的富国沪深300基本面精选股票型基金(主代码:011498)将于5月17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拟由富国基金经理孙彬担纲,以沪深300全收益指数成分股为主要筛选池,通过行业配置和个股精选相结合的基本面增强方式,致力于通过主动管理为投资者实现稳健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回报。

  拟任基金经理孙彬的风格专注于主动管理的指数增强,新产品沪深300基本面精选(主代码:011498)延续了孙彬的投资风格,拟通过优选行业和精选个股相结合的基本面增强方式,力争实现稳健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回报。行业配置方面,新产品将立足长周期,选取A股市场上中优势行业,适度优化行业配比,不赚行业轮动的钱;个股精选方面,新产品将精选估值具有安全边界、长期盈利空间可观的个股,以大盘蓝筹为主,重点配置行业龙头,或在所处行业中技术或发展潜力领先的企业,对波动较低的优质个股,可适当放宽行业偏离容忍度。

  据了解,新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孙彬拥有九年证券从业经历,近两年的投资管理经验。2016年加入富国基金,现任富国价值优势、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富国融泰3个月定开等基金的基金经理。基金2020年报显示,孙彬所管理的产品受到公司员工自购追捧,且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在多年的投资实战中,孙彬形成了专注于主动管理的指数增强的投资风格,在控制行业偏离度情况下,淡化择时、均衡配置。孙彬认为,淡化择时可以规避看错点位给组合造成的回撤风险,而均衡配置可以防止重配行业出现“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回调风险。通过分散持仓,致力规避非系统性风险给组合造成的回撤;同时严格把握个股和组合整体的估值水平,精选性价比较高并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力争降低组合整体的回撤空间。

  应用到投资中,孙彬均衡而稳定的投资风格也给他所管理的产品带来了不俗的业绩表现:以其自2019年5月23日管理的代表作富国价值优势为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该产品近两年收益率为144.29%,同类排名11/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4%,获得海通三年五星评级。孙彬自2020年5月25日起管理的另一只产品,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58.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1%,超额收益较为显著。

  此外,富国基金作为头部公司强大的投研平台也将为新产品全力保驾护航。作为国内“老十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研究人员超过40人,平均从业年限超过7年,秉承“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方针,已在重点行业研究实现全覆盖。近年,富国基金同时获得《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颁发的年度基金公司荣誉。2020年3月,富国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荣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