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LOF)净值上涨3.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7日讯 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LOF)基金05月14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2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2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7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2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20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4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2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38%)、万科A(持仓比例3.2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4%)、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主要受到国内外流动性及利率环境变动的影响。一季度社会融资前高后低,但相较于历史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在国内外经济显著复苏以及疫苗的快速推广的背景下,央行提出“不急转弯”,但对流动性管理态度趋向中性,持续宽松的预期被扭转。春节前由于大市值的龙头公司的估值提升,核心资产的市值加权后的整体风险溢价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叠加美国长期利率水平跳升和美元汇率暂时走强,使得海外的具有套利性质的资金出现从陆股通撤出的迹象,进而缺失了对核心资产交易的部分流动性支持。核心资产整体发生快速深幅的回撤。但同时我们看到以红利股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重新受到关注,同时中小市值的高质量成长股开始活跃。估值和市值两个层面的风格转换发生的概率逐渐加大。

  随着美国以及国内的实体经济持续恢复,PPI大概率继续修复向上,交易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成为重要的主题。在个股选择方面,企业成长性因子、估值与成长的匹配度、财务质量、市场占有率等在行业内选股始终表现稳定的超额收益,是我们持之以恒的重要判断标准。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030%,年度化跟踪误差为0.64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