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净值上涨4.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LOF)C基金05月17日上涨4.15%,现价1.998元,成交291.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98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5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8.0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98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8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8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8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24%)、比亚迪(持仓比例6.74%)、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6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5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46%)、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一季度市场风格以春节为时间节点剧烈切换。春节前,A股市场延续了2020年大盘成长风格,不过上涨股票个数占比低。市场整体活跃度较2020年末提升,港股市场也迎来大量南下资金增持。春节前,银行间流动性反常收紧引发市场担忧,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随着资金面紧张稍微缓解,市场重新走强。春节后,市场风格骤然转变,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商品价格上涨引发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成长股估值受到利率预期影响发生大幅回调,投资风格从大盘成长切换至小盘价值和周期。春节后,沪深300、创业板指下跌13%和19%,而国证2000、小盘价值上涨5%、6%。

  A股前期机构重仓股多为大盘成长风格,快速的回调使得投资者对于“抱团”“白马”的分歧加大。究其原因,在过去三年里GDP缓慢下台阶,从7%到了6%的水平,通胀则在2018年后同比走高。在此宏观环境下,产业前景不明确,龙头企业可以有更强的抵御经济下行的能力,也能够借助不利的环境实现兼并收购、强者更强,所以过去的3年大盘龙头相对占优。另外,长期投资资金从投资期限考虑也会对长期空间大、成长性好的标的给予高一些的估值,而对长期空间有限、增速不高的标的给予低一些的估值。因此,在过去的三年,优质成长行业的估值提升很明显。自2020年疫情后,国内经济复苏态势明显,CPI同比高位回落,为低估值板块带来较好的投资环境,资金关注点逐渐转移到业绩边际改善且估值不贵的行业上,直至春节后由美债利率上行成为点燃小盘低估值板块行情的关键因素。

  一季度,新能源车、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板块景气度仍然保持高位。新能源行业叠加了碳中和政策支持以及需求的快速上升,原材料大幅涨价;高端白酒春季需求旺盛,符合市场预期;医药行业继续沿着研发创新、国际化、消费升级三条主线发展。

  中证医药指数一季度下跌3.38%,PE(TTM)回到近5年80%分位数,估值溢价率回到近10年均值附近。中证医药投资于中药、化药、生物药、器械、服务、商业六大医药子板块,从子板块中选择龙头公司组成指数,是做医药行业全面配置的好品种。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与标的ETF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