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链爆发:新能车ETF四天大涨12% 三主线掘金投资机会

摘要
新能源板块今日延续强势,4天以来累计已涨逾12%。

  华为造车热潮席卷二级市场,产业链题材全面开花,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刷纪录,有机构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在隔夜美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带动下,今日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走高,新能车ETF四天涨逾12%。

  拜登宣布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扶持计划 新能车ETF4天大涨12%

  新能源板块今日延续强势,截至发稿,新能车ETF涨逾3%,4天以来累计已涨逾12%。

  从板块看,汽车整车板块全线走强。截至发稿,江淮汽车率先涨停,比亚迪涨超9%,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江铃汽车、曙光股份等纷纷走高。

  锂电池产业链也集体爆发,截至发稿,合纵科技、科恒股份等涨逾10%,天际股份、西藏珠峰等多股涨停,其他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周二,拜登宣布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扶持计划,强调美国需要为“清洁汽车”提供购买补贴。

  受消息刺激,美股新能源车股集体上涨。小鹏汽车涨5%,理想汽车涨3%。

  华为造车热潮席卷二级市场 产业链题材全面开花

  在华为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以后,彻底地点燃了二级市场的炒作热情。4月17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这是华为的第一辆车——不仅搭载了华为HI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

  由此二级市场掀起一股华为概念股热浪。小康股份由于华为智选将与达成正式合作,半年股价涨逾550%。

  后续资金炒作也开始从华为概念延伸到汽车板块,产业链全面开花,无人驾驶、汽车整车、激光雷达、锂电池等相关产业链轮番实现大涨。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华为入局,国产整车的智驾模块核心竞争力有望获得大幅提升,结合用户心智数据和销量增长趋势,建议关注国内主流民营车厂如北汽、长城、吉利和比亚迪的潜在超预期成长,同时继续建议关注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与小鹏的快速成长。

  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刷纪录 三主线掘金投资机会

  此外,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继续向好,4月产销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中汽协近日发布数据,4月新能源汽车方面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2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倍和1.8倍,再次刷新历史记录;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5万辆和73.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2.5倍。

  中原证券表示,主流车企电动化进程持续加速,有竞争力的车型密集推出,有望刺激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高增长;中游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全球供应链加速导入;六氟磷酸锂、磷酸铁锂、锂等环节供需格局改善,价格有望持续反弹。

  民生证券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布局:

  (1)高度确定的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推荐恩捷股份、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星源材质、科达利、璞泰来、中科电气、三花智控、天奈科技。

  (2)供应紧张具备价格弹性的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环节,建议关注天赐材料、多氟多、新宙邦。

  (3)业绩有望实现反转的企业,建议关注格林美、孚能科技和杉杉股份。

关键词阅读:新能车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