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走强 新能车ETF(515700)上涨3.79%成交额3.6亿元

摘要
谈及近期新能源板块的出色表现,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认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观察。

  金融界网5月19消息,今日,锂电池概念、新能源汽车走强,截至收盘,新能车ETF(515700)上涨3.79%,报收2.166元,成交额高达3.60亿元。谈及近期新能源板块的出色表现,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认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观察:

  第一,新能源车销量持续高增长,今年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0万辆,分别达到75.0万辆和73.2万辆,同比增长2.6倍和2.5倍,我们预计全年产业链都将维持高景气状态。目前,我国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5%,未来增长空间很大。

  第二, 周二、拜登在福特电动汽车中心试驾了皮卡F-150,同时宣传了1740亿美元的电动车扶持计划。美国消费者对皮卡热爱众所周知,美国的电动车市场今年有望超预期。

  第三,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进一步抛弃质量差的小盘股,并重新开始选择长期业绩优秀的成长品种。

关键词阅读:锂电池 新能车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