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深度价值混合(LOF)净值上涨2.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信诚深度价值混合(LOF)基金05月25日上涨3.57%,现价2.547元,成交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65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3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5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明月,自2019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2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2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6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6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1%)、万科A(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1季度宏观环境的主要特征是经济处于复苏趋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在海外刺激计划和国内经济复苏的带动下,通胀预期逐步发酵。

  1季度宏观流动性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波动,国内流动性从年前偏紧的局面到春节后逐步平稳下行,从海外看美债收益率上行明显,从年初的0.93%上行到1.74%高点,特别是春节后极速上行近60BP,反映了疫苗接种覆盖不断提升、1.9万亿美金刺激计划落地带来的经济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

  经过2019-2020年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市场对总量经济增长略显悲观,各行业利润、资源集中向龙头公司集中,从而呈现出以茅台为代表的一系列“核心资产”估值的大幅提升。进入2021年,随着经济复苏预期不断强化、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出明显的上行,与经济相关的金融、上游(钢铁、煤炭、有色)、化工、建材等涨幅靠前,疫情改善受益的休闲服务、轻工等行业也明显跑赢沪深300,而前期高景气、高估值的行业受制于经济复苏下的资金收紧,估值难以提升,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如军工、食品饮料、家电、TMT、电气设备等。

  1季度本基金超配了顺周期的金融、化工、建材等,对高估值的资产配置相对较少,整体业绩表现好于市场指数。

  展望2季度,由于经济复苏动能持续、叠加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效应等,2季度宏观将继续呈现出复苏持续、物价(PPI)上行的局面,社融、信贷等增速也将逐步从高点回落,预计2季度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本基金将自下而上深入挖掘个股,持续精选具备竞争力的优势行业和个股,力争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