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深证100指数(LOF)净值上涨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银华深证100指数(LOF)基金05月25日上涨2.59%,现价1.542元,成交554.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1.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毅,自2021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6%。

  张凯,自2021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0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9%)、万科A(持仓比例2.8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5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2021年一季度中,随着疫苗接种逐步铺开,新冠疫情的阴影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减弱。国内方面,春节期间的人口流动没有产生新的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依然维持在良好水平;国外方面,随着疫苗产能逐步上升,接种覆盖率增加,疫情扩散程度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在此背景下,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有所上升,这在利率、贵金属等资产价格的波动上有所反应。这种波动也反过来对权益市场的估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A股市场在一季度中波动加大,且风格呈现转换:大消费类行业出现调整,而周期资源类行业估值提升。行业层面,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银行等行业表现较好,国防军工、非银行金融、通信等行业表现落后。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疫情复苏的确定性将逐步增强,这对于市场的作用将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复苏、通胀的预期提升,可能会对权益市场的估值逻辑产生影响,进而使市场的波动性增加;但另一方面,回归本源来看,需求的增加、全球经济逐步回归常态化,也将继续对产业链正常化、贸易出口正常化提供支撑。在这一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持续出现机会。我们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在于国际摩擦等黑天鹅事件。在此过程中,我们持续看好各行业龙头公司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