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主动管理能力 国泰基金4位名将入围“招阳计划”

  继重磅升级“财富开放平台”之后,招行近日又联合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官宣推出“招阳计划”,共有34家头部基金公司183位基金经理入围,管理公募总规模逾2.7万亿。以主动权益投资见长的国泰基金再度脱颖而出,旗下四位主动权益名将入围“招阳计划”。

  强强联手,深化双方禀赋协同

  面对全市场超过7000只基金产品,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成为难题。作为主要销售渠道之一,各大银行纷纷加大基金产品筛选布局,加大与头部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为细致有效的服务,招行就是其中代表。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公募基金销售机构保有量数据显示,招商银行凭借着6711亿元的体量位居权益类基金产品保有量之首。

  为了进一步提升资产组织和管理能力,完善公募基金全生命周期合作体系,招商银行于近日携手行业头部公司共同推出“招阳计划”,计划在公募基金“五星之选”优选体系之外再推出覆盖全职业周期的基金品牌。“招阳计划”旨在通过基金经理深度调研和前瞻性甄选,强化基金经理梯队储备,深化双方禀赋协同,打通“创设—孵化—成长—锁定”的链条。

  明星基金辈出,用亮眼业绩彰显主动权益管理能力

  作为首批入选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国泰基金旗下四名基金经理入围,其中既包括成名十年以上的老将,也有公募管理时间5年左右的中生代,还有公募年限较短的行业新兵。这不仅展现出行业领先的投研实力,也凸显出国泰基金主动管理体系的传承与创新。

  据悉,招行此次合作的34家基金公司均是业内综合实力突出的头部品牌。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国泰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组成了稳定的投资团队,在主动投资管理方面尤为注重风险控制,形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明星基金辈出。

  领先的投研理念为基金业绩奠定了基础。银河证券《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长期评价榜单(指数法,狭义评价)》显示,截止2021年一季末,国泰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最近1年平均收益为65.17%,相比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高达28.22%,在全市场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4(22/100)。公司中长期业绩更为出色,从5年(含5年)以上的角度看,每个时间维度均排名行业前1/5,其中最近9年及以上的平均收益更是全部位列行业前4名(4/63),最近15年平均收益位居行业第1(1/22)。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以来,每一年末向前回滚5年,国泰基金的平均业绩全部位居行业前1/3,是全市场唯一一家全部回滚5年的业绩都位居行业前1/3的公司。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