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投资者如何认购首批公募REITs 中金公司:不排除首批产品上市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波动

摘要
中金公司研究部认为,考虑到资本市场对于REITs产品及其投资逻辑尚不甚熟悉,不排除首批产品上市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波动。

  5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发售,根据相关基金公告,此次各产品的发行截至日前为6月1日或2日。

  在认购方面,公众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外直销及代销机构认购,也可以通过券商走场内认购方式。从投资门槛上看,深交所的场内认购是1000份为最低认购门槛,上交所的场内认购多数是1000元为最低认购门槛;而每只公募REITs场外的最低认购门槛不太一样,有最低100元的,也有最低1000元的,投资者在参与认购时要看清楚相关规定和公告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股票,公募REITs具有以下特点:首先,公募REITs市场波动相对较小。公募REITs底层资产主要为成熟优质、运营稳定的基础设施项目,现金流预期相对明确,单位价值波动性原则上相对有限。其次,公募REITs收益的增长空间相对有限。从物业运营角度来看,出现物业收入大幅增长或维持持续性高增长的可能性较小。在此基础上,公募REITs具有较高的分红比例。公募REITs设有强制分红比例,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收益分配机制相较股票更为严格。

  中金公司研究部认为,考虑到资本市场对于REITs产品及其投资逻辑尚不甚熟悉,不排除首批产品上市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波动。

关键词阅读:REITs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