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型新发基金回暖!6月半数时间即将追平5月发行规模,去年股基冠军陆彬对后市仍“相对谨慎”

摘要
从数据来看,新发基金的回暖一方面意味着爆款基金的重现,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新发基金认购天数的缩短。

  金融界网6月15日消息 近期随着权益市场的好转,偏股型基金业经历了一波强势回暖。

  华西证券表示,截至端午节前,6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1,187亿份,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发行份额合计852亿份,接近5月份全月的规模。股票和混合型基金5月全月发行规模863亿份、4月份930亿份。

  从数据来看,新发基金的回暖一方面意味着爆款基金的重现,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新发基金认购天数的缩短。

  据悉,王成管理的易方达悦夏一年持有混合2天吸金129.25亿元,成为今年二季度以来首只百亿规模的权益类基金。孙鲁闽掌舵的南方宝恒新发规模达到77.67亿元,认购天数为10天。

  业内表示,如果新发基金能持续放量,则A股白马蓝筹风格也有望得到强化。

  有机构测算,按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新发初始基金的建仓资金测算,由于基金成立至建仓完毕规定为六个月期限,通过比较基金净值涨跌幅与基准的涨跌幅比例,可以估计,过去六个月新发行基金规模共8754亿份,仍有2346亿份额等待建仓。

  不过,当下正是下半年投资策略预判之时,仍有基金经理颇为审慎。

  最新出炉的致投资者信是由去年的股基冠军汇丰晋信陆彬在端午节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2021年下半年他将会采用“相对谨慎”的策略,对基本面持续性要求更高,对估值容忍度将更加严苛。他还强调,当下市场风险正在积累,机会也在逐渐变少。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