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石恒哲:市场无明显利空,属于正常调整

  端午节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据wind数据,6月16日上证指数收盘跌1.07%,深证成指跌2.57%,创业板指下挫逾4%。新能源产业链全线杀跌,有色板块延续颓势;银行、券商逆势飘红。

  在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石恒哲看来,节日前后市场并无明显的利空因素,综合来看今日大跌主或是以下几点原因:(1)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风格近一月涨幅较大,以及接近二月份以来的高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2)临近6月末,一些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存在获利了结的冲动,市场调整时会进一步形成“正反馈”;(3)近期新能源龙头股存在大额解禁,再加上部分产业资本陆续传出减持的信息,影响到市场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情绪。值得一提的是,从资本面来看,今日北向资金并未明显流出,显示出观望的态度。

  石恒哲同时指出,对于后市并不悲观。一方面,虽然市场对流动性收紧存在一定的预期,但目前看流动性保持松紧适中,所以目前的状态更多是“跌多了反弹、反弹多了要跌”。另一方面,从中长期看,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其背后是科技兴国的时代需求,值得长期看好。近期落幕的G7会议,从发达国家的态度来看,科技自立是中国必须要攻克的难点,而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半导体等“硬核”科技是希望最大的方向之一,也是资本市场重点支持的领域。此外,即使落点到短期业绩上,新能源产业链依然处于景气度向上的区间,二季报有望延续一季报的良好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石恒哲也强调,具体到个股上,中报可能会出现“超预期”或“不及预期”的情况,投资者如果不具备较好的个股筛选能力,选择指数基金、指数增强基金会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