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优质新兴成长发展机遇 富国双创50ETF今日重磅首发

  科技股投资热潮不断升温,芯片、软件、医药、新能源等行业轮番表现,有机构认为,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及业绩的较强支撑,科技成长行情有望向纵深演绎。为帮助投资者有效分享科技成长行情,首批获批的富国中证科创创业50ETF(场内简称:创50ETF,基金代码:588380,认购代码:588383)正式发行。

  创业板自2009年问世以来,带着激励创业、引领创新的初衷,不断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创业板中很多权重股在经过了多年发展后已经成长为相关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了颇为丰厚的投资回报。2019年科创板正式开板,为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也涌现了一批市值快速成长的科技公司。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科创板、创业板相对主板的投资门槛更高,较低的企业上市标准增加了选股难度,20%的涨跌停限制也意味着更高的波动。在此背景下,以富国基金的创50ETF为代表的指数化工具无疑大大简化了投资难度,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简称:科创创业50,指数代码:931643),汇聚科创板、创业板市值较大的50家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将有效分享新兴产业的长期成长红利。

  从市值分布来看,科创创业50集中度较高,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17日,科创创业50指数千亿以上市值的个股占比达40%,而创业板50、科创50分别为28%和12%;从行业分布来看,科创创业50在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占比达60%,高于创业板50和科创50,且不包含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行业,“科技含量”更高。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数据显示,从基本面来看,科创创业50指数具有更强的成长性。根据上市公司2020年报统计,科创创业50指数成份股净利润增速中位数高达46.87%,高于科创50指数的30.09%和创业板指数的20.61%,更远高于传统的宽基指数。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方面,科创创业50指数成份股中位数高达25.61%,高于科创50指数的22.13%和创业板指的15.62%,同样远高于传统宽基指数。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注册制的顺利推行,未来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将会越来越多,不乏优质企业上市后发展壮大,为了及时地将上市公司纳入到指数中,科创创业50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保持指数的竞争力及活力。

  创50ETF拟任基金经理曹璐迪拥有5年基金从业经历,在管的被动指数基金涵盖中证价值、创业板、化工产业等领域。此外,创50ETF背靠富国基金量化团队,团队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与研究经验,并创造多项“业内第一”——第一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基金富国沪深300、第一只跟踪全市场指数的ETF上证指数ETF等,不断为投资者打造多元化的投资工具。

关键词阅读:富国双创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