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今年185只基金清盘,千亿顶流私募景林资产7月12至16日发行FOF

摘要
千亿顶流私募景林资产要发FOF,由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峰负责,这是景林资产今年第二次新品发行,100万元起步,认购费1%,不设赎回费,封锁3年,发行时间在7月12至16日,国泰君安、兴业银行、好买财富、诺亚财富等多家机构可以买到。

  一、交易提示

  1.千亿顶流私募景林资产7月12至16日发行FOF,封锁3年,100万元起步,认购费1%

  千亿顶流私募景林资产要发FOF,由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峰负责,这是景林资产今年第二次新品发行,100万元起步,认购费1%,不设赎回费,封锁3年,发行时间在7月12至16日,国泰君安、兴业银行、好买财富、诺亚财富等多家机构可以买到。从景林获悉,该产品初设会平均分配到景林现有4位基金经理,分别为景林创始人/董事长蒋锦志、合伙人/总经理高云程、合伙人金美桥、合伙人蒋彤,运作一段时间后每年调整一次,在对过去几年的年化收益率、夏普比率、换手率等指标定量测算的基础上,结合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和各基金经理的风格,对FOF组合适当调整。

  2.59只ESG主题基金回报率超100%

  公募持续上新ESG主题基金,从现有的100多只主题基金来看,公募在ESG投资上也可谓效果显著,逾五成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超过100%。分析人士认为,ESG投资的本质是选出真正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收获长期成长价值。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内ESG投资将迎重大机遇。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发行的ESG投资基金,既有“ESG”字样的主题基金,也有聚焦“新能源”“环保”“低碳”等主题赛道的概念基金。截至6月22日,国内已成立的ESG主题基金已达121只(以初始基金为统计口径),总规模为1500亿元。其中,包括6月18日发行的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和6月15日发行的招商沪深300ESG基准ETF等产品在内,今年以来推出的ESG主题基金就达到了15只。

  3.ESG相关理财产品这么好,各家理财子公司又该如何发力?

  有理财子负责人认为,一方面要加强投资研究。要把ESG的理念、方法引入到研究投资体系中。比如理财子会跟市场机构合作,补充更多底层数据,把债券库里面所有的入库主体分别用ESG贴标打分;另一方面,要加强风险管理。碳中和、碳达峰是中国经济社会的一个重大的变革。在整个转型过程中,企业的转型会影响经营发展,产生转型风险,金融资产的估值也会发生重大变化。所以要加强风险管理,早做准备;此外,还应推动绿色资管产品创设,构建绿色投资生态圈。

  4.又一个人系公募发力!20公募老将梁永强以拟任基金经理的身份回归投研一线

  由多位公募大佬联合创办的个人系公募——汇泉基金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只公募产品。该基金名为汇泉策略优选混合,自6月21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公开募集,且限额50亿发行。根据招募说明书,阔别公募基金近三年时间的梁永强以拟任基金经理的身份正式回归投研一线,开启他本人的第二段总经理兼基金经理的职业生涯。

  5.知名量化私募拳头产品“谢客”,什么信号?

  6月21日晚间,知名量化私募白鹭资管发布公告表示,基于保障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及公司于多策略领域持续深耕的战略规划,决定将于7月15日起暂停旗下CTA单策略系列产品的新增资金,白鹭量化多策略旗下各子策略均具备容量空间,多策略系列产品的募集暂不受影响。未来,白鹭资管将持续关注策略容量的动态变化,在接近策略容量上限前,提前进行相应产品系列的增量限流,暂停募集规划,并提前告知投资人及合作伙伴。

  6.今年以来185只基金清盘

  WIND数据,今年以来185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清盘,其中,债券基金64只清盘,主动偏股基金55只清盘,被动指数33只清盘。从这些基金归属的基金公司来看,南方基金(18只)、创金合信基金(10只)、建信基金(9只)、中国人保资产(8只)、华安基金(7只)、上投摩根基金(6只)、中银基金(6只)、凯石基金(6只)、景顺长城基金(5只)。触发清算类型主要有:触发合同终止条款、未满足存续条件,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

  二、今日暂停申购的基金

  三、今日哪些基金延迟募集、提前结募

  四、一周新发基金(6月21日~6月25日)

  五、基金净值(截止6月22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前十和后十

 

关键词阅读:景林资产 基金清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