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顾未来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目前获得试点资格机构至少35家(附名单)

摘要
基金投顾未来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发展空间巨大。

  新一批基金投顾业务资格获批!博时、兴证全球、工银瑞信、汇添富、广发、交银、招商、银华等在列

  6月25日晚,"第二批"试点基金投顾业务10余家机构名单公布,算上之前18家,试点机构至少35家。这意味着,继前期18家机构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之后,投顾大军又迎来“大扩容”。

  这批名单中至少有6家券商和11家基金公司获批,分别是:

  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

  博时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银华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

  首批18家基金投资试点公募5家、三方代销3家、银行3家、证券公司7家, 分别是:

  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中欧基金

  盈米基金、蚂蚁基金、腾安基金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

  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

  据中国基金报数据调研,首批这些买方投顾试点机构合计业务保有量或已经超500亿。来自易方达基金数据显示,该公司基金投顾业务自2020年9月开始展业,截至2021年3月末,易方达基金投顾总客户数超过3.3万,客户留存率在90%以上,包含机构客户在内的复投率超过70%;盈米基金截至上周末,投顾签约客户超过14万,签约资产超过90亿元,客户盈利比例达95%,3个月复投比例达89%;先锋领航“帮你投”客户已突破100万;国联证券基金投顾业务资产规模近90亿,签约客户数突破9万人,签约客户户均资产10万元,平均接受服务时长212天。

  此轮获批资格的某公募基金一把手表示,投资顾问业务的核心是弥合公募基金真实长期收益和投资者真正获得收益之间的差距,提升投资者的盈利体验。自基金投顾业务试点以来,一些数据或可以说明基金投资生态正悄然生变。招商基金数据显示,2019年分别有26.9%和19.1%的投资者接受专业投顾辅导或者投资专家推介,较2018年的17.2%和6.3%以及2017年的15.0%和5.1%有显着上升。对于基金投顾的业务前景,有业内人士预计,基金投顾未来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发展空间巨大

  业内人士认为,从海外市场看,买方投顾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理财模式,被客户广泛接受和认可。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的数据,美国除了养老金计划之外的家庭资产基金投资,77%会通过基金投顾及其他渠道进行配置,其中通过基金投顾配置的占比达40%,这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国内投顾未来发展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顾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