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问答:买基金的手续费(申购费)怎么省?

  基民问答:买基金的手续费(申购费)怎么省?

  诺安基金:大部分基金在申购时都会产生一定的申购费,但是同一只基金不同分类的收费模式也有略微差异,根据自己的投资计划选择不同分类的基金,能帮助你在一定程度上省下一笔申购费用。

  有些基金会分为A、B、C等多个分类,他们虽然是同一只基金,但收费方式不太相同。我们最常见到的申购费收费方式是前端收费,一般是A类基金或没有区分收费方式的基金。在购买基金时,会先根据申购总金额收取相应比例的申购费用,其余资金按照基金净值转化成相应的持有份额。这时候基金的申购费一般是没有优惠的,那我们要怎么节约申购费呢?

  别急,还有一种B类基金是采取后端收费的。大部分B类基金的申购费都会随着时间的递增而减小。也就是你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到赎回时你的申购费用就越少,这样的收费设置是为了鼓励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不过一般来说在购买B类的基金时,会对其够买金额作出要求。如果你的申购金额达标,且会长时间持有,那么B类基金可以帮你省下一笔申购费用。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节约申购费的小妙招,挑选申购费折扣大的平台。我们一般都是通过基金公司、券商、银行和第三方理财平台购买基金,这些平台有时会有申购费的费率优惠活动。在买基金的时候可以多对比平台之间的实际申购费用,选择在申购费折扣较大的平台买基金也能为自己省下一笔资金。

  最后再介绍一下C类基金,C类基金采用销售服务费计费模式,申购基金时不收取申购费,而是按日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且基金持有一定时间后可免除赎回费。如果C类基金的销售服务费比A、B类基金的申购费便宜,也是可以考虑一下C类基金的哦。

关键词阅读:手续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