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张昳泓:下半年关注港股市场中可选消费及新经济板块的投资机遇

  回顾上半年,港股市场1-2月在风险偏好较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南下资金大幅流入使得港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2月末,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港股上调印花税等事件,港股出现了回落。进入二季度,随着PMI等经济数据的回升以及港股盈利的披露,市场整体开始回暖进入震荡趋势。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港股基本面仍然呈现向上趋势,影响港股流动性因素众多,但很难出现大幅宽松局面,基本面仍然是驱动市场上涨的核心因素。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苗的逐步接种、疫情有效控制下,海外经济将有较为确定性的修复概率。同时,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将推动香港本土经济的回暖。从目前整个港股市场企业分布来看,国内企业占据较大的比重且占比仍在逐步提升,港股整体的盈利趋势与国内经济有较高的相关性。从国内经济来看,目前仍然保持较高的韧性。虽然我们看到整个消费数据复苏幅度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出口数据持续保持强劲,在外需推动下预计下半年出口数据仍然有一定的韧性。从细分板块来看,由于各行业复苏的节奏有所差异,反映到下半年各板块业绩上会出现结构性的差异。我们建议可以关注下半年景气度较高,盈利出现明显回升的板块。

  港股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细分板块估值分化明显。例如我们从公开数据看到必需消费、可选消费、医疗等板块估值相对处于历史偏高水平,而银行、能源等板块估值位于历史低位。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南下资金大概率仍将持续配置港股市场,同时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也可能提升港股整体流动性。预计盈利仍然是下半年市场行情的主线,我们建议关注全球经济复苏下景气度相对较高的可选消费中部分细分子板块,例如运动服饰、酒店等;以及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新经济龙头个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