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问答:难道基金定投要选跌的那天投,涨了就不买吗?

  难道基金定投要选跌的那天投,涨了就不买吗?

  诺安基金: 其实基金定投是一种在约定的时候、用约定的金额来买基金的投资计划,这种纪律性的投资倡导的就是不管市场涨跌如何,都在自己定好的时间进行投资。

  比如投资者设定的是每个月25号定投,那么到了下个月25号,不论那天市场是涨是跌,系统都会自动在您的账户中扣款,用于投资您定投计划指定的基金。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因为在基金净值下跌的时候,用同样的金额可以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并且将整体的持仓成本降低,这样在基金上涨的时候,就可以赚到更多的收益。这就是常说的“下跌赚份额,上涨赚收益。”并不是说跌的时候投,涨的时候就不投了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更好的拉低平均持仓成本,也有投资者在下跌时加大定投的金额,这种方式叫做“定期不定额”,是一种进阶版的定投形式了。

关键词阅读: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