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权益产品多点开花,半年最高收益超27%

  不经意间2021年已经过半,公募基金的“中考”成绩近日全部揭榜。据银河证券数据,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8%、7.8%,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0.24%的涨幅;债券基金平均收益1.9%,略超国债指数1.67%的涨幅。中加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抢眼,不但全部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业绩靠前的中加新兴成长、中加改革红利今年前6个月回报更达到27.2%、26.71%。

  作为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中加基金近年在巩固固收投资优势的同时,在权益投资领域频频发力,涌现出了李坤元、冯汉杰、王梁、刘晓晨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实力基金经理,权益产品亮点频出。

  基金经理风格清晰,权益产品多点开花

  A股上半年可谓跌宕起伏。春节前,在核心资产带动下,沪深300指数震荡走高,并于2月18日摸高至5930多点,刷新历史记录。随后形势急转直下,沪深300最大回撤一度超15%。3月中旬之后,股市才开始止跌回升,震荡走高,但分化依旧,成长风格明显占据上风。最终,万得全A上半年收涨5.45%,沪深300微涨0.24%,而创业板、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上涨17.22%、6.93%、6.58%。

  在上半年震荡行情中,中加“消费女神”、权益投资部负责人李坤元管理的中加新兴成长、中加新兴消费、中加优势企业,以及“成长股投资干将”王梁管理的中加改革红利乘势而起,净值迭创新高。

  据中加基金官网和WIND,中加新兴成长、中加改革红利、中加新兴消费、中加优势企业上半年回报分别为27.2%、26.71%、15.59%、15.53%,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和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成立以来业绩分别42.95%、86.75%、23.73%、44.77%。

  李坤元精耕大消费行业10余年,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电力设备、零售等行业投资研究经验丰富,历史管理产品四次斩获“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等权威奖项。王梁也拥有10余年的投研经验,擅长从特定宏观环境中推演产业逻辑,优选强势行业,再从中选择质地较好、估值较为合理、管理层优秀的公司进行投资,其投资风格更偏向于成长。

  此外,素有“长期价值投资猎手”美誉的冯汉杰在上半年的震荡调整行情中,也展现出了出色的选股和控回撤能力。据中加基金官网及Wind,其管理的中加转型动力和中加核心智造上半年回报分别为11.25%、7%,最大回撤7.98%、9.85%,低于同类同期12.68%、18.27%的水平。另据银河证券数据,中加转型动力近一年收益分别为52.27%,排名同类前20%。

  冯汉杰擅长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价值标的,注重长期投资和安全边际,选股时更关注业绩的长期持续性,而非爆发力,其管理的基金通常具有低回撤、高夏普比率的特点,投资体验较佳。

  看好三条投资主线

  进入7月份,股市震荡明显加剧。对于三季度行情,中加基金权益投资部表示,整体市场偏震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做好风格平衡,把握高景气赛道成长股和核心赛道优质标的。

  据其分析,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随着新冠疫苗面世并加速接种,美欧疫情显著改善,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回暖,通胀风险也在显现。核心资产经过调整、反弹后,估值虽有所消化,但沪深300市盈率百分位仍处于历史中高水平,而以中证500、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等多数股票却在低位徘徊,结构性机会较多。

  基于上述判断,中加基金三季度重点看好三条投资主线:

  一是半导体、消费电子。因为创新和复苏同时启动,推动半导体行业需求增长,而产能紧张问题在未来中短期难以缓解,高景气度有望持续。以AR/VR设备为代表的新产品有望开启消费电子新产业周期,推动产业景气上行。此外,以光学光电为代表的消费电子细分赛道还将同时受到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等下游需求的提振以及Mini-LED快速发展的带动。

  二是新能源产业链。“碳中和”战略下,能源使用转向以电为中心。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相较2020年底的5.3%有大幅提升。锂电设备、锂电材料、新能源车等新能源产业链将受益这一趋势。此外,各国纷纷制定更激进的碳减排目标,加大对光伏行业的支持力度,国内发布风电光伏建设管理办法,存量项目将加速在今年完成并网,下半年装机需求有望实现复苏,市场规模迈入持续扩张阶段,行业高增长确定性强。

  三是核心资产中的高成长标的,如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及次高端白酒。受益于全球及国内创新药研发蓬勃发展、全球创新药研发产业链转移、中国工程师红利等,国内的创新药、CXO等创新药产业链企业有望保持高速发展,给投资者带来优质的投资机会。2020下半年开始,随着强刺激后经济强复苏,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新一轮白酒牛市由消费升级驱动,会持续更久。高端酒批价有望不断上行,次高端持续扩容,次高端白酒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中加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