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目标基金家族再添“新宠”泰康资产公募旗下一年持有混合养老FOF发行

  泰康福安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基金,7月5日起正在全国发售,养老目标基金家族再添“新宠”。

  随着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国家正积极推动发展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养老目标基金有望成为第三支柱的重要补充,或将成为养老理财市场上的热门产品。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21年5月底,市场上共有113只养老目标基金,截至2020年底养老目标基金总持有人户数已超185万户。业内人士表示,养老目标(FOF)设计灵活,可以匹配不同需求、偏好和养老场景,追求兼顾稳健性和收益性,有很强的资产配置属性,契合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政策,或将成为养老投资的优选项。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泰康福安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基金,是一只稳健型养老目标基金,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15%-30%,权益中枢25%。该基金以固收打底+权益增强为核心特点,固收类基金投资上,以票息和信用策略为主,根据市场环境动态调整久期策略,同时优选包括泰康资产公募固收及固收+基金产品在内的全行业优选固收类基金;同时配置一定比例的权益基金,依托“以基金经理为核心”的5P研究框架,全市场优选基金,提升基金收益弹性。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潘漪女士表示,该基金的投资运作将充分依托泰康资产公募的研究分析体系,根据市场环境变化,阶段性可选择通过持有如大宗商品等与A股相关性较低的商品基金、QDII基金等资产,以平滑基金净值波动;适度阶段性持有打新策略、多空对冲、定增策略等增强策略类型基金,为基金收益提供多元化来源。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潘漪,目前为泰康资产公募FOF及多资产配置部负责人,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投资管理经验7年。其管理的泰康睿福优选配置3个月持有混合(FOF)A类,成立于2020年4月13日,截至2021.3.31,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8.25%,基金业绩表现平稳。

  泰康资产公募作为险资系的公募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拥有先天的优势,目前泰康资产公募正在积极布局养老目标基金,其产品线包含不同风险收益和持有期结构的多样化养老目标FOF基金产品,正在形成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的产品开发能力,旗下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泰康福泰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FOF)基金,首发规模近11亿,受到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和信任。

  据悉,泰康福安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混合(FOF)7月5日-7月16正在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网上交易平台、招商银行及其他销售机构发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并到上述渠道了解详细情况,并在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范围内购买该基金产品。

关键词阅读:养老目标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