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财富管理生态圈 泰康资产公募入驻招商银行财富开放平台

  7月15日,招商银行在京举办首届“财富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财富开放平台发布会”,会上宣布,招行零售规模已突破10万亿,是首个站上10万亿新台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招行认为未来五年,零售金融发展前景依然广阔,每年新增客户规模预计可达到1500万,AUM复合增速有望保持两位数。庞大且迅速增长的客群和AUM,以及客户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需要广泛链接全市场优秀资管机构,以“优选产品+长期陪伴”的简约模式,通过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化能力,用信息流连接起从资金端到资产端的多层次、多角色主体,让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产生网络和生态效应,以全新的大财富管理生态,合力为招行数以亿计客户提供专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此次大会正是招行正在打造的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首张答卷,也是其全面进发大财富管理时代的新起点。

  招行一直是业内公认的“强渠道”,并始终以开放的心态选择合作伙伴。泰康资产自2015年开展公募基金业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与招行的合作并达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泰康资产已经在招行已经上架了40余只公募基金产品,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品线供招行客户选择:纯债产品稳扎稳打,“固收+”系列广受认可,权益产品风格突出,ETF及港股通指数产品崭露头角,FOF产品发挥泰康资产长期积累的基金精选优势并助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未来,泰康资产也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招行及招行的广大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今年3月,招行提出打造“大财富管理和价值循环链”,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财富管理的用意是让资金与资产通过招行‘相遇’,做社会融资和居民财富的‘连接器’。2012年至今,招行为基金持仓客户累计实现盈利近3000亿,其中2020年接近1400亿,创历史新高。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一季末,招行以6711亿元位列股混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全市场第一。招行突出的选品能力已经成为招行财富管理的闪亮的标签之一。招行财富平台部总经理张东透露,招行公募基金客户的平均持仓时间超过16个月,2020年权益类基金持仓客户平均收益率高达35.7%。

  不仅如此,招行还在近期升级了其公募基金费率体系,将优选一批权益类基金陆续进入一折销售范畴,并且将加大前端不收费的C类份额基金布局,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覆盖“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旅程陪伴非常重要。无论是市场研判、资产配置、产品优选,还是资产检视和调整等,专业能够创造价值,在市场波动时更是如此。也就是说,客户需要的不仅是“产品超市”,更是“服务聚合”。

  在3.0模式下,随着客户行为的线上化,陪伴服务的来源由网点客户经理快速向招商银行App迁移。基于此,招行以招商银行App为依托构建了“财富开放平台”,一端链接全市场优秀的资管机构和产品,让招行与外部合作伙伴形成完善的财富管理生态和大循环;另一端则链接个人客户,以“去中心化”的模式,让客户不仅能享受招行的服务,也能享受优秀资管机构的专业服务。

  参加本次活动的泰康资产公募相关人士表示,招行财富平台的开放,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更大的流量以及更广的发展空间。通过“招财号”直接触达持仓客户和潜在客户,也便于泰康资产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给持有人提供专业的咨询和便捷的交易,可以持续不断地输出公司的优质的投教内容和投资观点,让公司、平台、客户构成良好的互通平台,实现三方共赢。

  作为“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泰康资产公募将和招行形成合力,共同为资本市场做出有益的贡献,为1.6亿零售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致力于用更好的产品和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泰康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