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事件叠加扩大市场恐慌情绪 沪指收跌2.34%失守3500点

  金融界网7月26日消息,截至今日收盘,三大股指均跌超2%,沪指收跌2.34%,失守3500点;深成指收跌2.65%;创业板指收跌2.84%,盘中一度大跌逾5%,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第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约3200多只个股下跌。

  行业方面,按照中信一级行业分类,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板块跌幅居前,均跌超5%;医药、房地产板块大幅走弱,分别跌4.57%、4.21%;与此同时,有色、国防军工、电子三大板块逆势飘红。(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1.7.26)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

  近期多项事件叠加,扩大了今日市场恐慌情绪。

  一是,教育培训行业迎来 “双减”政策,相关行业或将长时间进入强监管时代。目前市场预期,继教育之后,以医美为代表的部分消费赛道或也将迎来进一步规范政策出台,有可能引发行业基本面变化和行业内部分化。

  二是,房地产调整持续加码,经济复苏步伐或趋缓。上周上海市房贷利率宣布上调,住建部连同其他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该通知要求继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三是,今日中美会谈透露出下一阶段中美关系发展尚存一些不确定性。

  汇丰晋信研究总监、基金经理陆彬表示:

  市场往往是有效的,从长期来看,市场也总是正确的。绝大多数时候,行业和股价的波动往往客观反应估值和基本面的变化。某些行业基本面边际恶化,估值在历史高位,一旦趋势的正循环被打破,反身性就会很明显。同时,某些行业基本面持续变强或者面临基本面拐点,估值合理或者被低估,往往短期市场的波动会带来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