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短期情绪主导下有一定下跌惯性的可能

  7月27日,A股市场持续大幅下跌。上证综指跌2.49%,失守3400点关口,收报3381.18,深证成指跌3.67%报14093.64,创业板指跌4.11%报3232.84。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根据Wind数据,两市成交额达1.53万亿,陆港通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41.72亿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市场悲观情绪的延续是今日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产业政策层面,教育双减、反垄断等政策的接连落地,使得部分行业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相关政策的严厉程度也远远超越了市场预期,对情绪面造成了持续性的打击。近期市场交易更多的是风险偏好的下行,交易拥挤环境下市场波动加大,风格趋势投资在加强。总体来看,市场存量资金的结构极端分化,叠加近期对政策上的悲观情绪主导,致使市场连续大跌态势。

  产业政策不是主要矛盾,无需过度解读,目前市场尚不具备形成趋势性行情的基础,短期情绪主导下有一定下跌惯性的可能,但从偏长期维度来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基本面对市场仍有支撑。国内经济方面,降准的目标以“稳信用”为主,下半年经济增势或强于市场预期,通胀仍有二次上行的可能性,供求关系紧张会使得未来生产资料价格维持高位,中枢上行。

  展望后市, A股市场制度不断完善,吸引机构、居民资金持续入市,微观资金面大的趋势向好,因此我们预计A股下半年大的方向或呈偏强震荡运行。行业方面,我们预计新能源、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等硬科技仍然是市场的主线。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