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市场大涨坚定经济信心,坚持投资优秀公司

  金融界7月29日消息,今日A股市场上涨明显,上证指数上涨1.49%,深证综指上涨3.04%,创业板指上涨5.32%。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2.28亿元。

  分析市场大涨原因,招商基金认为,这是市场在前期受情绪面扰动,不正常下跌后的快速修复,是投资者理性投资情绪的回归。新华社刊发的《中国股市热点观察》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另一方面,大涨显示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对于中国产业升级和进步的长期信心依旧没变。从创业板指明显跑赢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中可见,市场投资者依旧投资于中国的新兴制造业,看好中国公司的长期成长能力,对于中国的科技升级、制造业的优势依旧持坚定信心。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表示,市场大涨坚定经济信心,坚持投资优秀的公司。从周一的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到今日的北向资金的流入,显示了海外投资者的市场情绪的大幅反转。我们坚持认为,短期的资金面的扰动改变不了公司的基本面,坚持投资于优秀的中国公司可获得长期稳健的收益表现。

  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稳中向好,市场经济具备活力,货币政策稳健有效,产业结构也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和升级的过程中。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升级,A股和港股市场的投资热点此起彼伏。具体来讲,依旧建议聚焦于受益于中国整体经济发展和升级的细分行业,寻找基本面优秀、景气度高、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公司。

  今日的市场上涨印证说明了,市场短期的回调利于长期健康的发展。较多优秀的公司已经修复了本周初的下跌,甚至有不少公司已经创历史新高。因此,坚持与优秀的公司为伍,有望在长期的赛跑中获胜。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