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芯片龙头 富国中证芯片产业ETF 8月2日起发行

  中报季临近,芯片行业开启“预喜”模式,22家半导体公司发布中报盈利预增公告,其中设计类公司过半数同比增长100%-400%,设备和封测公司也表现优异,业内人士认为,在国产替代驱动下,国内半导体产业链蕴含长期机遇。为帮助投资者把握芯片行业投资机遇,富国基金量化团队重磅推出富国中证芯片产业ETF(简称:芯片龙头ETF,交易代码:516640,认购代码:516643),将于8月2日起正式发行,助力投资者全面把握芯片产业黄金发展机遇。

  芯片龙头ETF跟踪中证芯片产业指数(H30007),该指数从A股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芯片设计、制造、封装与测试等领域,以及为芯片提供半导体材料、晶圆生产设备、封装测试设备等物料或设备的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芯片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芯片龙头ETF紧密跟踪上述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同时具有分散投资,费率低,交易效率高,跟踪误差小的优势,是布局芯片产业的有力工具。

  与国证芯片指数、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等芯片类指数相比,具备一定优势。首先,中证芯片产业指数含“芯”量更高,根据指数权重限制要求,与芯片产业相关度更高的成分股比重可达10%,而与芯片相关度不高的不能超过5%。此外,中证芯片指数相比同类芯片指数,覆盖面更广,50只成分股覆盖了芯片产业上游、中游、及下游产业链。

  基于以上几大优势,芯片龙头ETF跟踪的中证芯片产业指数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更优秀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Wind数据显示,中证芯片产业指数自2015年12月31基日以来,截至2021年7月26日,区间期涨幅达209.35%,指数业绩表现相比同类指数更为优秀,同期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国证芯片指数、和中华半导体芯片指数区间涨幅分别为130.14%、155.45%、110.65%,此外,同期沪深300、中证500涨幅分别为30.81%、-11.28%,相比主流宽基指数,也具备明显的超额收益。

  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无论是权益、固收整体投研实力,还是在指数量化投资领域,均保持领先优势绩。旗下“权益、固收、量化”业绩均表现亮眼,在2020年富国基金获得公司级奖项大满贯,依次斩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金基金•TOP公司奖,综合实力卓越。此外,在量化投资方面,富国基金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殊荣。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始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布局量化投资的基金公司,目前,富国量化投资团队核心成员稳定、量化投资实力强大、ETF产品线完善。富国基金目前已经布局了包括科技50、消费50、军工龙头、医药龙头、证券龙头、等行业主题ETF,此外,还包括上证指数ETF、创业100、800ETF基金等宽基ETF,以及以金ETF为代表的商品ETF,为投资者打造多元化资产配置工具。此次发行的芯片龙头ETF有望成为投资者把握芯片产业长期机遇投资利器。

关键词阅读:富国中证芯片产业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