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基建板块逆势大涨 基建ETF(516950)涨近2%

  金融界网8月3日消息,A股走势行业分化明显,传统基建板块逆市大涨,中国电建再触涨停,三一重工、中国中冶、中国交建涨逾4%。受此带动,基建ETF(516950)涨近2%,延续自7月末开始的持续涨势,成交额2233.12万元。

  回顾上半年,中央的基建出资思路是以质量为先,质重于量。跟着逆周期调节的必要性大幅下降,中央开端削减不必要的基建支出,并加严对专项债发行的要求和监管,更注重“调结构”。据川财证券研报数据,上半年国内基建投资增速实现7.8%,增速相对温和。

  展望基建板块后市投资机会,下半年财政放量叠加金九银十赶工旺季,有望对基建投资构成提振。政府专项债有望加速发行,以基建托底经济,质和量齐重。据此前华西证券研报分析,基建占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比重由2016年开始迅速提升,到2020年达到36.28%,算上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合计占比已超过50%,我国基建投资在国民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前瞻后市,随着货币宽松和财政扩张,加之2020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基数较低,预计2021年基建投资增速或达到13%。

  公开数据显示,中证基建指数样本股覆盖基础建设、专业工程、工程机械、运输设备等代表性的公司,可以精确反映基建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自基期至2021年8月2日,累计涨幅710.72%,相比沪深300的391.41%涨幅,超额收益显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显著低于其他主要宽基指数,具有非常好的投资性价比。根据已公布的过去5个年度年报统计,中证基建指数的净利润始终保持增长,盈利增长稳定性超过沪深300与中证500指数。基建ETF(516950)是市场唯一一只跟踪中证基建指数的ETF,这将为投资者提供一键分享中国基础建设发展红利的交易型工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基建板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