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热议抄底时刻!别人恐惧我贪婪,“爆款专业户”陈光明专户500万元起购,锁定5年

摘要
近期A股市场震荡,但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热情未减。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近2个月时间,共有847家A股上市公司获得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在内的机构调研,其中不少大跌个股最近获得了机构的重点关注。

  一、交易提示

  1.A股热点题材尽数哑火!北向资金净买入17.99亿元,南向资金净卖出49.4亿港元

  A股弱势震荡,热点题材尽数哑火,汽车芯片概念遭重挫,锂电池产业链深度回调;病毒防治概念股走强,疫苗冷链概念同步上涨。上证指数收跌0.47%报3447.99点,创业板指跌0.46%。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连续10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净买入17.99亿元,其中三一重工、赣锋锂业、恒瑞医药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9.42亿元、5.99亿元、3.85亿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分别遭净卖出7.92亿元、7.67亿元、3.66亿元。

  恒生指数收跌0.16%报26194.82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47%;全日大市成交2037亿港元。科技、有色股领跌,游戏股全线下挫,中手游跌逾13%,腾讯跌逾6%,网易跌近8%。恒大系再度走弱,中国恒大跌近8%。医药股逆市走强,金斯瑞生物科技、康希诺生物均涨超10%。南向资金净卖出49.4亿港元。腾讯控股、美团-W、中芯国际分别遭净卖出44.67亿港元、13.45亿港元、3.98亿港元;吉利汽车、药明生物、中国移动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0.36亿港元、5.92亿港元、2.6亿港元。

  2.当下是否又到了“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时刻?

  近期A股市场震荡,但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热情未减。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近2个月时间,共有847家A股上市公司获得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在内的机构调研,其中不少大跌个股最近获得了机构的重点关注。具体来看,包括盐津铺子、朗姿股份、国际医学、长春高新、盈康生命、完美世界、亚辉龙、翔宇医疗、海大集团等。从行业角度观察,回顾7月,获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最多的前五大行业依次是电子行业(533次)、医药生物行业(448次)、机械设备行业(395次)、化工业(325次)和计算机行业(252次)。在机构看来,当下可以逐步左侧布局估值调整充分的部分消费和医药板块,服装、珠宝饰品、啤酒、次高端白酒、医美等都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3.爆款专业户又来了!陈光明“睿远洞见价值二期”8月16日发行,500万元起购,锁定5年

  此前陈光明“爆款”睿远洞见价值一期1号专户产品首募引发市场轰动,自2018年12月7日成立至今,累计收益率达到100.92%。如今,“睿远洞见价值二期”8月16日发行,从认购起点来看,该产品相比第一期的300万元有所提升,在认购期间为500万元(不含参与费用)起购,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和宁波银行有售。豪华管理阵容中除拟任投资经理陈光明外,还有童卓、唐倩、黄真等三位咖级投资经理。

  资料显示,该专户计划锁定5年,计划成立后自次月开始每月初的前5个工作日为开放期,若开放期内工作日为非港股通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个港股通交易日,其余时间封闭。 费用方面,该专户3000万元以下的认购费率为1%,3000万及以上的认购费为0;5年持有期后不收取退出费;管理费率为2.02%,托管费率为0.08%。此外,该专户计划将以年化收益率5%作为业绩提取基准,超过部分计提比例为20%。

  此外,东方红资管前副总经理、基金经理饶刚加盟睿远基金后,内部正在筹备第三只公募基金产品,该产品方向为固收类,饶刚或为拟任基金经理。

  4.今年申报或改名为“碳中和”主题基金数量达到15只

  “碳中和”基金密集登场。截至8月2日,今年以来新申报或改名为“碳中和”相关主题的基金数量达到15只,其中7只为股票ETF及其联接基金,7只为主动权益类基金,另有一只定开债基。

  5.顶流机构关注个股

  随着A股半年报和相关公告的披露,知名公私募的最新持仓情况随之曝光。

  股价上涨26倍的光伏逆变器龙头锦浪科技披露调研信息显示,包括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在内的15家机构近期对其进行了集中调研,其中,谢治宇也参与了此次调研。

  “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和兴全合宜灵活配置三只基金分列前8、9、10位股东。由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配置也较一季度时有所提升,前者相较一季度持仓有所增加,后者则为“新进”持股。

  中科创达调研阵容“明星云集”。据统计,共有272家机构参与了公司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其中既有景顺长城、兴全基金、易方达基金等明星公募,也有高毅资产、朱雀基金、九鼎投资等知名私募,还有高盛、花旗银行、三星资产等海外机构。嘉实基金归凯、泓德基金王克玉等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邓晓峰大幅加仓“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西部矿业。截至二季度末,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紫金矿业2123.12万股,同时“高毅晓峰鸿远”新进成为紫金矿业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2.22亿股。上述两只产品合计持仓紫金矿业68.35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持仓市值增加了23.91亿元。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西部矿业的市值达到5.1亿元,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成为西部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市值达到4.52亿元。

  有“医药女神”标签的葛兰,二季度瞄准了新能源赛道,其管理的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宁德时代、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新能源概念股。

  6.ETF份额异动背后原因分析

  受累市场震荡,多只ETF虽出现明显调整,但份额却在不断增加,呈现出越跌越买的抄底场景。比如大家关注较多的博时教育ETF,6月17日上市,该基金上市时份额为2.56亿份,调整后份额迅速下降至约1.4亿份,此后随着价格的不断调整,份额也在不断逆势攀升,最新数据显示其份额增加到了约3.3亿份,也就是说,1个多月时间,份额增加了近2亿份。尤其是在7月26日~7月28日的连续跌停中,份额增长更加明显。7月23日时,该ETF的份额还仅为2.26亿份,但是7月26日升至2.65亿份,7月27日升至2.86亿份,7月29日已经到了3.3亿份。业内人士分析,这其中除了抄底的因素,还有套利的因素,博时基金也在这几日连续公告提示ETF存在套利机制,投资者需要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溢价收窄带来的风险。不过从二级市场来看,这几天依然有不少投资者并未注意到场内的高溢价,盲目买入。

  7.私募公司核心管理层多“跨界”,业内人士:注重特色能力圈扩展 把握主动管理业绩

  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数据更新,新一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备案登记信息出炉,长城基金原专户投资经理董晨悦成立上海亥鼎云天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其合伙人结构来看,也多为跨界人员。有业内人士就此“现象”分析,私募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大多是创业者转型之需,却也在实际工作中面临募资难、投资效果差的问题,部分私募牌照索性成为‘壳资源’在市场叫卖,不利于私募管理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注重特色能力圈扩展,把握主动管理的业绩才是关键。

  二、今日5只基金开放申购

  三、一周新发基金(8月2日~8月6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