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持仓跟踪:847家A股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锦浪科技、中科创达明星云集

  当下是否又到了“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时刻?

  近期A股市场震荡,但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热情未减。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近2个月时间,共有847家A股上市公司获得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在内的机构调研,其中不少大跌个股最近获得了机构的重点关注。具体来看,包括盐津铺子、朗姿股份、国际医学、长春高新、盈康生命、完美世界、亚辉龙、翔宇医疗、海大集团等。从行业角度观察,回顾7月,获基金公司调研数量最多的前五大行业依次是电子行业(533次)、医药生物行业(448次)、机械设备行业(395次)、化工业(325次)和计算机行业(252次)。在机构看来,当下可以逐步左侧布局估值调整充分的部分消费和医药板块,服装、珠宝饰品、啤酒、次高端白酒、医美等都是值得关注的方向。

  近期,随着A股半年报和相关公告的披露,知名公私募的最新持仓情况随之曝光。

  股价上涨26倍的光伏逆变器龙头锦浪科技披露调研信息显示,包括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在内的15家机构近期对其进行了集中调研,其中,谢治宇也参与了此次调研。

  “游戏龙头”三七互娱发布《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信息的公告》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和兴全合宜灵活配置三只基金分列前8、9、10位股东。由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配置也较一季度时有所提升,前者相较一季度持仓有所增加,后者则为“新进”持股。

  中科创达调研阵容“明星云集”。据统计,共有272家机构参与了公司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其中既有景顺长城、兴全基金、易方达基金等明星公募,也有高毅资产、朱雀基金、九鼎投资等知名私募,还有高盛、花旗银行、三星资产等海外机构。嘉实基金归凯、泓德基金王克玉等明星基金经理现身。

  邓晓峰大幅加仓“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西部矿业。截至二季度末,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紫金矿业2123.12万股,同时“高毅晓峰鸿远”新进成为紫金矿业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2.22亿股。上述两只产品合计持仓紫金矿业68.35亿元,相较于一季度末的持仓市值增加了23.91亿元。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西部矿业的市值达到5.1亿元,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进成为西部矿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市值达到4.52亿元。

  有“医药女神”标签的葛兰,二季度瞄准了新能源赛道,其管理的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宁德时代、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新能源概念股。

关键词阅读:基金持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